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250MW太阳能多晶硅及电池片项目在山东商河动工

  18日上午,首期投资达11亿元的晟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50MW太阳能多晶硅、100MW电池片及光伏组件项目,在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动工。首期预计于2009年底投产,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

这是目前国内动工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多晶硅项目,这也体现了金融危机大背景下光伏产业逆势上扬的强大动力。

  该项目由晟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约90亿元,规划占地700亩,分三期建设,2012年全部建成后将达到2000MW太阳能多晶硅、1000MW电池片及光伏组件产能。其中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太阳能多晶硅250MW、电池片及组件100MW,可为当地提供至少2000余个就业岗位,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

  晟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太阳能多晶硅铸锭切片,电池片及光伏组件的研制、生产、销售整条产业链。公司CEO汪文渊是在国际光伏行业拥有丰富管理经验的美籍华人,他介绍说,与国内大多数光伏企业不同,晟朗精心组建的科研团队在国际光伏行业颇具影响力,将加大研发力度与技术创新,不断提高光电转化率,始终将设备研发与技术创新放在企业发展首位。

  面对金融危机对各行业的重创,这场危机却给光伏行业带来了更多机遇。据业内人士介绍,硅料在光伏产品成本构成中占据着最大的比重。过去两年,硅料价格一路上涨,价格失去理性,严重偏离生产成本,这种状况造成了整个产业链失衡发展。金融危机一个重要的影响是快速挤掉了之前的行业泡沫,尤其是带来了所有与光伏产品有关的原料及产品的下降,比如硅料、钢材、水泥、设备等等,尤其是硅料的价格。由于原料成本的快速下降,促进了光伏产品的成本下降和推广应用,之前行业预期2015年才能达到的光伏发电1元/度的成本水平会提前两三年实现。一旦光伏发电的成本可以与常规能源竞争,甚至只需要比风能更低,那么国内的市场就会大规模启动,更不要说一直以来对光伏发电进行扶持的海外市场。

  谈起光伏海外市场,晟朗总裁张康会先生表示信心十足,凭借其多年在欧美市场经营进出口贸易的资源优势,尚未投产,就已拿到两张来自美国的长期采购订单。张先生谈起金融风暴对光伏产业的影响时说道:“许多行业在这个时期都会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而现在最大的亮点就是光伏产业。国家近期出台的多项新能源发展扶持政策,加上太阳能发电成本的大幅下降,将会给光伏产业发展提供一个长久性的动力引擎,光伏产业将会借助这股强劲动力逆市上扬。”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