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新品

AMD 32nm十六核心处理器披露

AMD将于当地时间23日(今天晚些时候)举行一次全球网络广播,公布在服务器处理器方面的诸多未来规划,而提前泄露的消息显示,AMD正在准备推出拥有多达十六个核心的新处理器,而且会有平台级的重大变化。

AMD服务器平台目前仍采用DDR2内存,包括当前的四核心“上海”和马上就要发布的六核心“伊斯坦布尔”,但过渡到DDR3是必然的。此前我们已经知道AMD为此准备了新接口“Socket G34”,但其实还有另外一个接口“Socket C32”。

Socket C32接口处理器将命名为Opteron 4000系列面向单路和双路领域,支持双通道U/R-DDR3内存,每插槽最多搭配四个DIMM插槽,以高能效为卖点,适合文件与打印、电子邮件、虚拟化、Web、云计算、高性能PC等应用。具体产品有四/六核心的45nm工艺“Lisbon”(葡萄牙里斯本),以及六/八核心的32nm工艺“Valencia”(西班牙瓦伦西亚)

Socket G34则命名为Opteron 6000系列面向双路和四路领域,拥有四个HT连接,支持四通道U/R-DDR3内存,每插槽最多搭配十二条DIMM插槽,以高性能为卖点,适合虚拟化、数据库、高性能PC等应用。具体产品有十二核心的45nm工艺“Magny-Cours”(法国马尼库尔),以及十六核心的32nm工艺“Interlagos”(巴西圣保罗的英特拉格斯)——以上代号仍然都是F1赛道。

此前有消息称,上述十二核心并非原生设计,而是两颗六核心封装在一起而来,并且通过HT 3.0高速总线互联。估计十六核心也应该是两颗八核心合并而成的。AMD虽然没有直接予以确认,但针对Socket G34平台提出了第二代直连架构“DCA 2.0”的概念,再结合以上提到的四条HT连接、四通道内存,基本证明了非原生设计。

Opteron 4000/6000系列将于2009年第四季度到2011年期间陆续推出,其中Magny-Cours打头阵,毕竟六核心即将推出,组成十二核心相对简单一些。两大系列各自都有九款型号,均包括SE高性能版、标准版、HE低功耗版三个类别,不过Opteron 6000的频率会整体低于Opteron 4000,毕竟核心更多,功耗控制难度更大。

Opteron 4000/6000系列将现有Socket F 1207接口的Opteron 2000/4000/8000三大系列,不向下兼容。

AMD十六核心处理器披露

软件技术方面,AMD将同时带来第二代虚拟化技术“AMD-V 2.0”,其中有“AMD-Vi”,基本上就是一个IOMMU,配合8系列演变而来的芯片组,支持Socket C32/G34处理器。

还有高级电源管理技术“APML”,是关于硬件远程管理的,有些类似Intel的vPro。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