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全球面板厂3月营收43亿美元同比减少45%

  DisplaySearch 报告显示,全球面板业第1季以来营收逐渐走高,3月总营收达43亿美元,月增31%,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5%。

  在全球各大面板厂的3月营收方面,中国台湾厂商友达月增49%,奇美电月增57%;彩晶表现最为突出,3月营收较2月大幅上扬89%。

韩厂三星月增率为36%,LGD为19%。

  若与去年同期相比,LGD年减30%负增长幅度最小,其次为三星负增长37%。台厂距离去年同期水平表现差距较大,友达3月年减58%,奇美电则衰退47%。

  在产品出货量方面,从电视、监视器及笔记本电脑用面板来看,今年景气回温后电视面板增长最为强劲,3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笔记本电脑出货则与去年同期持平,监视器则下滑17%。

  根据DisplaySearch数据显示,去年金融海啸爆发后,全球面板厂总营收于10月开始下降;今年1月为最谷底,总营收大幅下滑至28亿美元,年减62%。但1月后景气翻转,自去年10月以来2月营收首次转为正增长,3月营收为43亿美元,月增率为31%,年减幅度也从1月的62%缩小为45%,显示景气正缓慢回温当中。

  由于韩系面板厂有自家品牌支撑、产品出海口稳固,在市场需求急速下降后,可降低委外订单改由自家面板厂承接,因此产能不至大幅缩减,在此波金融风暴中受创较轻、恢复速度也较快。加上韩币贬值、面板价格提升,LGD在5月可望转亏为盈。

  台厂则因没有发展品牌,长期接三星、LGD委外订单,景气不佳首当其冲被砍单,因此造成严重亏损。但随着今年景气逐渐复苏,终端需求回温后韩厂产能无法吃下全部订单,友达、奇美电接单机会增加,订单能见度逐渐明朗。台厂第2季可望在库存回补下带动营收进一步增长,但目前面板价格尚未全部涨回现金水位,距离获利还有一段时间。

  三大面板主要产品中,电视面板增长最为显著,3月出货量为990万单位,月增上升30%。从去年11月以来的年增率来看,电视面板3月出货量与同期相比首次转为正向增长,年增 14%。

  笔记本电脑面板3月出货量为1160万单位,月增率38%,为3 种产品中月增长最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则持平,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年增率停止负增长。

  监视器面板2月时在各产品中表现最好,月增37%居冠;但3月增长幅度下降,出货量为1540万单位,与2月相比只上扬24%,年减17%。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