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新能源产业春意盎然 清华阳光助力发明家论坛

  在4月21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发明家论坛”上,一款名为“金刚”的太阳能热水器吸引了众多发明家和相关从业人员的注意。“金刚采用无水热循环方式传热,传热介质由‘水’升级为特殊介质‘热导波’,冰点低至零下40℃,可在高寒地区及恶劣环境下正常运行。

”清华阳光首席科学家殷志强教授向与会者介绍说。

  一直以来,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对于发明创新、技术研发十分重视。清华阳光是太阳能行业的产业奠基人、产业推动者和标准制定者,二十年致力于技术创新。清华阳光此次携最新研发的“金刚”太阳能热水器亮相发明家论坛,将目前太阳能行业最高技术成果做重点推介。

  据悉,“金刚”已于2008年10月一举摘取“第六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太阳能热水器的诞生和发展将绿色、环保、经济的热水文明带进了老百姓的生活,开创了一种新的热水文明。在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殷教授发明了渐变“Al-N/Al”选择性吸收涂层、“Tri-Tube管中管”、“紫金超限涂层”、等尖端技术,推动了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多次产业升级,让十三亿消费者对太阳能,从陌生到认同,共同成就了中国太阳能热水器产业。

  与会专家对清华阳光数十年如一日的创新活力感到钦佩。当被问及其原动力时,殷志强教授认为,科学发明理应应用于民,社会责任感是鞭策清华阳光不断进步的根本动力。当被问及参与此次论坛的感受时,清华阳光公司工作人员透露,本次论坛对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关注更加坚定了清华阳光坚持科技创新的步伐。国家太阳能家电下乡工作启动在即,清华阳光将致力于为农村市场提供高技术含量的优秀产品。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