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下乡厂商动态

太阳雨太阳能“知青精神”助力家电下乡

  日前,一场特殊的寻亲之旅在江苏连云港举行,这就是著名的东辛农场延续40年的知青“圆梦寻亲”活动。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本次知青团聚活动由知名太阳能企业江苏太阳雨太阳能鼎力发起,不仅邀请了江苏600多名老知青亲临参加,而且活动遍及南京、苏州、无锡等当年知青热血宣誓下放农村的数个区域。

据了解,这是太阳雨太阳能继赞助“残奥”、中标央视标王并购赠万台服务车支援“家电下乡”后又一重要举措,其目的是传承“残奥精神”,永续“知青精神”,以“知青精神”引领行业,再谱“家电下乡”新篇章。

  出生于东辛农场干部家庭的太阳雨集团董事长徐新建透露,“知青精神”与 “残奥精神”一样,和太阳雨太阳能“家电下乡”所要求的精神内涵完全吻合,都是两代热血青年热爱家乡,报效祖国的铿锵之举。徐新建回忆, 在那个年代,东辛农场有3万余人,其中近1万人就是知青,从他家的左邻右舍,小学到高中的老师,工作时的领导,都是知青。知青塑造了农场的精神面貌,他们勇于开拓,无私奉献,坚韧不拔,不拘一格,给人们留下无法泯灭的回忆与宝贵的精神财富。如今由党和政府号召组织的“家电下乡”活动,正是需要这种精神的延续。徐新建说:“我要把这种知青精神很好的传达到广阔的农村去,让大家都来铭记这段历史,让大家都来学习这种精神”。

太阳雨太阳能“知青精神”助力家电下乡

  联谊会主会场

  在知青寻亲活动中,太阳雨太阳能不仅联合东辛农场南京知青协会、东辛农场集团,共同为老知青牵线联谊,帮助老知青圆梦。同时还在现场组织农场人和知青们揭下“知青碑”,共同种植“知青林”,演绎当年的经典节目,共同在签名墙上留下祝愿,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

  当老知青们走进农场子弟徐新建创办的企业--江苏太阳雨太阳能集团时,看到了当年的“知青精神”在太阳雨太阳能企业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与创新。他们无不感慨地说:“知青岁月是无悔的青春,知青精神在太阳雨太阳能焕发了活力”。

  正是这样一种精神,促使江苏太阳雨太阳能这个来源于农场的民营企业,仅用短短十年时间,就迅速壮大成为当前中国最大最优秀的太阳能企业之一。如今,太阳雨太阳能在支援国家“家电下乡”的路上,以新一代知青形象,走得越来越豪迈。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新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