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评测

AMD 09新旗舰DDR3平台羿龙II X4 955首发详测

[3.AM3接口的平滑升级以及配套主板的支持度]

每次硬件更新时,除了性能、价格之外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莫过于新硬件与老平台的平滑升级,毕竟为一款CPU就淘汰现有主板平台的有钱一族还是少数,所以上个月AM3接口处理器一发布,大家便将焦点集中在如何在现有平台上平滑升级到新一代处理器上。这次,羿龙II X4 955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前面已经提到,AMD在新内存规格的支持一直采取了稳重态度,一般都要等到相关产品可被主流用户所接受才会推出新产品,而且新产品也会照顾到消费者的原有平台,而不是一股脑地推出全新平台让用户额外买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款AM3接口的处理器如何兼容老平台。

AMD 09新旗舰 DDR3平台羿龙II X4 955国内首发详测

左为AM3接口的938针脚,右为AM2+的940针脚

AM3接口与AM2+接口在物理规格上要少两个针脚,由940针变为938针,而现有的AM2+插槽都是940针的,虽然两种接口的针脚电气定义不完全相同,但是在更新BIOS之后,AM3+接口的处理器可以正常使用在AM2+主板上,另外至关重要的一点则是X4 955处理器集成的内存控制器同时支持DDR2和DDR3两种类型,物理针脚的兼容和内存控制器的通吃共同保证实现了AM3接口处理器良好的兼容性

DDR3平台我选谁 羿龙II X4 955黑盒版国内首测

AM3接口处理器可以兼容于AM2+/AM3+两大平台

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AM3接口处理器可以使用在AM3插槽的主板上,搭配DDR3内存,也可以向下兼容用在AM2+插槽的主板上,也能正常使用DDR2内存,但是不能混搭DDR2/DDR3内存,AM2+接口的处理器也不能使用在AM3插槽主板上,更不能使用DDR3内存。

AMD的AM3接口推出也有一段时间了,合作厂商进来也在不遗余力地推广AM3主板,技嘉、微星、华硕、映泰等厂商都已推出新品支持DDR3内存和AM3处理器,甚至有厂商推出了同时板载DDR2/DDR3插槽(但不能混用)的怪异主板,而且整体价格与AM2+主板相差无几,市场配套已经成熟。

DDR3平台我选谁 羿龙II X4 955黑盒版国内首测

评测平台所用的支持DDR3内存的微星790FX-GD70主板

如果读者还对自己的主板能否支持AM3接口的处理器,可以查询主板厂商,很多厂商都在网站上公布了AM3处理器兼容主板列表,读者可参考一下做到心中有数。此外,有些主板可能推出时间较早,就算通过更新BIOS实现兼容AM3处理器,也不一定能完全发挥AM3处理器的高带宽高HT总线的优势,尚请注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