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中国空调市场品牌三强出炉 国产品牌海尔唯一入选

  中国空调市场品牌三强座次排定,两大日系品牌分列第一、第三位,国产品牌海尔名列第二

  近日,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发展研究中心公布的《中国空调市场品牌综合评价报告》对在中国市场上热销的日、韩及国产共8个品牌进行了综合评价。

根据最终综合评价得分情况显示:中国空调市场品牌三强座次排定,两大日系品牌分列第一、第三位,国产品牌海尔名列第二。其中,作为国产空调品牌代表的海尔,凭借在质量、服务、节能省电技术及管理创新领域的优异表现,综合评价得分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品牌,成为唯一进入品牌三强的国产品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专家评价分析五项指标之一管理创新力上,专家组也给海尔空调打出了最高分。

  综观当下的空调消费市场,消费者购买空调时更多关注的是产品的质量、技术以及服务等。而作为国产品牌的代表,海尔空调也正是凭借“以消费者价值主张为导向”的理念在质量、服务以及节能省电技术领域始终处于领先地位,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记者了解到,在质量方面,6项全球性极限环境模拟测试、10多位全球顶级研发专家的全程指导……海尔空调通过层层质量把关确保了产品质量的过硬。也正因如此,在此次质量稳定度考核指标中,海尔空调牢牢占据国产品牌第一实至名归;而在安装服务上,海尔空调15年来不断实现服务创新升级,也为其成为国家安装服务的标杆奠定了基础。在此次评价中,其服务满意度得分因此位列所有品牌之首。

  而在节能省电技术领域,通过领先省电技术为消费者创造“买得省 用得省”消费需求更是让海尔空调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据记者了解,在此次综合评价当中,海尔空调在节能认可度上赢得了最高分,遥遥领先于其他国产品牌。不仅具有领先的省电技术,海尔空调始终坚持“像卖海鲜一样卖空调”的市场营销策略,也切实确保了消费者买到家中的空调都是最新鲜的。

  事实也证明,海尔空调因为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消费者需求而获得了更广大的品牌效应和市场份额。继09年初国美、苏宁、日日顺等各大连锁均与海尔签下高效省电空调巨额定单之后,海尔省电空调持续保持市场高速增长,在4月更是创下了连续两周零售市场份额第一的纪录;而在金融危机的重灾区,尽管美国消费购买力逐渐下降,但开始崇尚节俭的美国消费者对海尔高效省电空调却情有独钟,凭借一身“冬泳”本领,海尔省电空调的销售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态势,出口美国市场的比重已达到了70%;在欧洲,海尔变频省电空调以高达6成以上的份额成为出口欧洲中国空调品牌中市场份额最大的品牌。

  业内有关专家也表示,品牌三强无疑代表的是目前中国空调市场上最活跃、最具竞争力的一支品牌生力军。而海尔作为唯一进入品牌三强的中国品牌,在证实其强大品牌实力和企业发展张力的同时,也为同处于金融危机大背景下的国内众多空调品牌提供了一种行之有效的新思路,即通过不断满足消费需求实现消费者价值主张最大化。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