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北京后海荷花市场柯达Z1485拍摄散记

  

每当结束一周的忙碌之后,我总爱去后海“扫街”。北京的胡同文化,诱人的美食,精致的纪念品,以及丰富的夜生活可以将一天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人们常说的去后海,通常意味着从前海的荷花市场进入,然后从烟袋斜街的鼓楼离开,至于较远的西海则不涉及。这是最常见的游览路线,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段。



游玩后海,最有意思的莫过于四件事:泡酒吧、坐游船、乘人力车和骑自行车,我来一一向大家介绍一下。
先说说酒吧吧,荷花市场就是以高档酒吧闻名的,从荷花市场一进入,各色酒吧就已经如数展现,个性的装潢和临湖的美景让你立刻就想停下脚步,好好坐下来欣赏一番,现在不过下午三点,正是一天当中最悠闲的时光。酒吧的室内雅座还都没有开门,我便寻了一个湖边的露天空位坐下来晒太阳。
Z1485非常适合表现荷花市场古典与现代并存的艳丽色彩,这点也是我喜欢柯达的原因,从喜欢摄影就一直用柯达的Z系列,主要就是因为Z系列的操控很“自由”,不但拥有很多的程序模式和手动模式方便进行一些特殊效果的拍摄,也拥有柯达“智能拍摄”模式,这个模式可以说是个“主动模式”,它不但能主动识别不同场景,而且还会帮我主动的处理很多复杂的拍摄因素,例如逆光、例如场景的光线对比过于强烈等…



再来说说游船,游船有很多种,我最喜欢的是木制的摇橹船,上面一个小桌可摆放酒盅小菜等等,很适合与朋友一同畅饮美酒,感叹人生,我总觉得这种船有一种电影中江南水乡的感觉,很是惬意,而柯达Z1485相机提供的16比9拍摄模式,让我的这种感觉更加强烈。



用16:9模式拍摄的后海游船
 
第三有意思的就是一种是由师傅蹬车拉着的三轮车,这简直是后海一景了,这种车型大多数是行驶固定旅游线路的,你可以乘着车,听着师傅操着地道京腔为你讲解后海的每一个景点。车轮和座椅上的黄铜装饰,以及拉车师傅那传统式的装束,让不少中外游客为之着迷。



用三幅全景拼接拍摄的后海街景

这张照片我考虑良久,如果只拍一张三轮车夫拉着客人,就很难表现的出后海的气氛,幸好柯达Z1485与大多数柯达DC一样配备了“全景拼接”模式,他可以帮你把最多三张作品进行拍摄和自动拼接,看看效果吧,右边的三轮车和左边的景致尽收眼底,而且完全看不出拼接的痕迹,可以说拼得天衣无缝!我很满意。

 最后,是我最想向大家介绍的“骑自行车”了,后海的街道大部分很狭窄,自行车既自由又便利,还锻炼了身体,何乐而不为呢。你可能会问:“我哪去找自行车啊?”别着急,穿过荷花市场,真正走进后海的胡同,你会发现街边四处都有租车的服务。一排排花花绿绿的自行车锁在一起,你只要向旁边的看车人交纳一定的押金,即可骑着它在胡同里转悠。



能在后海的胡同里骑车,真是一大幸事。因为北京的街道多数都是四四方方、正南正北的,很少有出现曲线的、缺少明确方位感的路线,并且,遍布胡同的“老城区”现在存世的也很稀少了,而后海的胡同则恰恰是你体验北京“曲里拐弯”的“老城区”风貌最好的地方,如果你对这里不熟悉,相信你骑着骑着就会闯入到别人家的院门里,而迎接你的肯定是一家人和蔼可亲的微笑。
抓拍这张骑车的人,让我感受到Z系列的快门延迟真的很小,据说在Z系列的新机型Z980当中,快门的延迟已经减少到了0.2秒以内,改天还真要见识一下,其实对于我们喜欢“扫街”抓拍的摄影爱好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快门的反应速度了,要是按下去半天快门才反应,那就什么都抓不到了。

 





后海其实是一个怀旧与时尚并存的地方。老北京的胡同文化、图案复杂的剪纸、琳琅满目的作旧仿古纪念品、甚至是难得一见的北冰洋汽水,也都是后海最值得细细品味的内容。幸好我手中的相机是1400万有效像素的,在回放时,鲜艳的色彩和丰富的细节一览无余,哪怕将来到柯达快速冲印店将照片放到20英寸都绰绰有余。
这里也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要是有时间带着一本书,慵懒的在这里躺在沙发上阅读,时不时抬眼望一下不远处那春意盎然的绿色,这样的生活可真是“出则闹市、入则桃园”啊!

 


  又一张用全景拼接拍摄的照片,“银锭观山”


该到离开回家的时间了,我站到了后海最著名的景点“银锭观山”中的银锭桥上,左顾右盼,留恋往返,再次请出Z1485的全景照片拍摄模式,依次拍摄3张,让相机为我自动拼接成一张宽幅照片,记录下来两岸每一个细节。
后海真是个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放松自己的好地方,而手中的柯达Z1485,帮我把这短短两小时的享受永远的记录的下来,真是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