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决战入门单反 尼康D5000佳能500D全面PK

  


 

·18-55套机成像分辨率对比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类似尼康D5000和佳能500D这类入门单反的时候都会选择标配的18-55mm的套机镜头。作为历代入门相机的套头,虽然各家的18-55mm镜头都无一例外的被冠以“狗头”的雅号,但是成熟的镜片结构加上实用的焦段亦使得绝大部分套头虽然外观比较寒酸,但是画质和对焦速度均不差于市场上的某些高端货。


决战入门单反 尼康D5000佳能500D全面PK
 
决战入门单反 尼康D5000佳能500D全面PK

图为:尼康D5000和佳能500D套机镜头

  尼康D5000和佳能500D分别采用了AF-S 18-55mm/F3.5-5.6G VR DX以及EF-S 18-55mm/F3.5-5.6 IS作为套头。相信消费者对这两个防抖镜头的参数已经非常的了解,下面我们就直接进入相应测试。

  在这个测试环节,我们分别使用EOS 500D和尼康D5000各自的18-55套机,并用套机镜头各档光圈,通过拍摄室内恒定光源下的标准分辨率板进行两组测试。同时在拍照时使用EOS 500D和尼康D5000相机最大像素最优图像质量、光圈优先模式、ISO100和自动白平衡。

4倍光变时尚之选 清新外型佳能E1详测

ISO12233(4000线)分辨率测试标板

决战入门单反 尼康D5000佳能500D全面PK

图为:尼康D5000分辨率测试结果(广角端)

入门单反性能旗舰 佳能EOS 500D评测首发

图为:佳能EOS 500D分辨率测试结果(广角端)

  俗话说:广角尼康,长焦佳能。通过上面的测试可以看出,无论是在任何光圈下,即便有着300万像素的传感器劣势,尼康AF-S 18-55mm/F3.5-5.6G VR DX在广角端都有着锐度上的优势。

尼康D5000评测

图为:尼康D5000分辨率测试结果(长焦端)

入门单反性能旗舰 佳能EOS 500D评测首发

图为:佳能EOS 500D分辨率测试结果(长焦端)

  两颗镜头在55mm端的成像都略微偏软,即便缩小光圈也没有明显的改善。不过上面的测试均是在实验室里完成,真正的实拍效果还需样张检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