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决战入门单反 尼康D5000佳能500D全面PK

  


·感光度测试:实验室对比

  相信很多人和笔者一样,都十分关心两台相机的控噪能力。虽然在高感光度成像上,佳能相机具备传统优势,但是500D较高的像素密度也对相机的降噪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尼康D90所拥有的出色高感画质也让大家对D5000保有较高期望。

  本次评测,我们在CBSi中国实验室,使用尼康D5000和佳能500D的各档ISO拍摄了标准静物台以完成感光度测试。测试过程中,笔者采用了两台相机的程序自动模式、自动白平衡、最优最高画质拍摄,并截取相同区域进行对比。


比外观拼ISO 尼康D5000佳能500D对比评测

图为:尼康D5000和佳能500D感光度测试截图区域

比外观拼ISO 尼康D5000佳能500D对比评测

图为:尼康D5000和佳能500D感光度测试截图区域

  在ISO400以下,两台相机都表现出了作为新生代单反的优秀控噪能力,基本上没有看出明显差别。在ISO800时,两台相机都出现了可见的画质下降,不过在细节方面也基本都没有明显损失,此时,佳能500D拥有更加细腻的画面,而尼康D5000则稍有不足,照片暗部已经可以看到细小的颗粒。

  但是当感光度攀升到ISO1600及以上时,尼康D5000低像素密度的优势开始逐渐显现出来。虽然在ISO3200时,二者照片的可用度都出现了大幅下降,但是尼康D5000的照片无疑拥有更好的细节。不过在高光区域杂色抑制力方面,即便是在ISO12800,佳能500D截图的黄色区域都没有明显杂色,而尼康D5000在高感光度下,高光区已经开始出现颜色不均匀的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