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全国15万多个家庭选择美的微波炉

  刚刚结束的“五•一”三天假期,美的微波炉全国销售了15万多台,比去年“五•一”前三天销量增长35%,同时,也超额实现了“五•一”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120%。

  “五•一”销售三大特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微波炉行业的销售呈现出不同于往年的三个特点:

  一、销售时间更集中,且三天的销售量比较均衡。

由于今年“五•一”假期只有三天,销售时间比往年缩短了一半多,但是,5月1日至5月3日,这三天的销售比往年前三天的销量增长较多,且三天的销量更为平均。以美的微波炉为例,其总量为152800台,三天的销量分别为54733台,50578台,47489台,与往年日销量落差超过10000台相比,今年的销量分布更为平均,这一点显示出:虽然“五•一”假期时间缩短了,但日销售效率明显提高了,“五一黄金周”的“黄金”价值依然坚挺。

  二、销售结构更优,售价超过1000元的高端微波炉销量比去年增长超过50%。不仅“五•一”三天的销量增长明显,而且,销售结构也比去年改善了很多。售价过千元的高端微波炉销量同比增长50%,超过了中低端产品的增幅。

  对此,美的微波炉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武力表示,今年以来,我们一直在推广我们的高端产品“蒸立方”系列,从“五•一”的销售情况看,高端人群的购买力确实是现实存在的,我们发现,“蒸立方”的购买者,绝大多数是“三高人群(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在吉林长春,一位顾客到了我们销售点之后,就指名要购买我们的“蒸立方”产品。

  三、制造商与零售商都加大了促销力度,并提前将促销信息广泛发布。据了解,“五•一”期间,卖场的人流量比平时增长超过三成,而且,进入卖场的人们,购买意愿更为明确:不是买不买的问题,而是买哪个品牌,哪个型号的问题。

  对此,苏宁小家电部负责人表示,这得益于制造商与零售商在“五•一”之前,就将促销信息广泛发布,让消费者知道“五•一”买东西更合算,比如,这次美的微波炉在全国就开展了“买蒸立方,送烤箱与果蔬净化机”的活动,这个优惠活动在平时是没有的,这就等于消费者买一个产品,得到了三件产品。他们得到了实惠,就愿意在“五•一”期间购买。

  美的微波炉旺销三原因

  对于美的微波炉“五•一”旺销的原因,张武力总经理分析认为,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美的微波炉的科技实力直接转化为新产品,赢得了消费者。比如,美的微波炉今年推出的蒸立方中,一款售价高达3000多元的产品,相比于普通微波炉,有五项重大创新:一是腔体直喷蒸汽温度高达160度,提高了蒸的效率,让食物在烹饪的过程中降低油脂、热量,保存更多原有的食物纤维及维生素等营养成份;二是专设了苹果iPOD等高端电子产品特有的旋转触摸屏菜单系统,提高了蒸食物的便利性;三是容量在25L以上,使蒸食物的空间更多;四是高端品牌特有的下拉门设计,方便取放食物的同时,考虑到了左右手习惯不同的消费者;五是纳米银加高温油内胆,结合蒸汽清洁设计,使清洁腔体变得十分容易。另外,该产品系列还设有4个蒸立方菜单,8个高温蒸汽菜单,4个美食菜单,功能有微波、烧烤、烧烤组合、蒸立方选择键、蒸汽解冻、蒸汽清洁,宝宝专家菜单等。

  这些创新设计,填补了行业空白,带给消费者更高的心理满足。

  二是美的微波炉覆盖全国的网络优势。除社会化的各大系统渠道外,美的微波炉还进入了美的集团旗下的5000家专卖店,这些专卖店遍布全国县镇市场,不仅直接产生销售,还促进了美的微波炉品牌在当地的推广。

  三是广大消费者普遍接受美的微波炉一直倡导的微波炉蒸功能。在去年底,零点市场研究公司的调研报告披露,国内消费者中有80%以上的人群,已经了解并接受了微波炉的蒸功能,而且消费者选择微波炉时,蒸功能排在加热、解冻之后,成为第三大主要功能。微波炉的蒸功能是由美的微波炉率先研发的,其蒸功能技术,不仅获得了国家专利,还被认定为中国标准化协会的CAS标准。到目前为止,美的微波炉蒸功能产品已经发展到第四代:直喷高温蒸汽。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武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