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纤小身材高速拍摄 卡西欧FS10评测

  
七、卡西欧FS10样张分析

1、风景样张分析


光圈:F4.1 快门:1/400 sec ISO:100

  拍摄上图这样的树叶,可以看到在100%原图时观看,树叶之间的锐度一般,图像的细节有所丢失。逆光的情况下容易考验镜头的抗眩光以及紫边能力,而从上图可以看到,卡西欧FS10在这种情况下的拍摄容易暴露出这方面的弱点,树叶边缘的蓝边较明显。


光圈:F3.9 快门:1/125 sec ISO:100

  除了在自动拍摄档自主设置各项参数,笔者也尝试用Best Shot里面的场景模式进行风景拍摄。上面两张图片是分别用“枫叶红”“自然绿”模式拍的。尽管在阴天条件下,植物色彩饱和度高,成像鲜艳,相当讨好眼球。


光圈:F7.1 快门:1/250 sec ISO:100

  由于不具备广角镜头,FS10在对宏大景物的表现力方面显得比较不足,画面平淡。

2、微距样张分析


光圈:F3.9 快门:1/160 sec ISO:100

  卡西欧FS10对于色彩饱和度的拿捏还是相当不错的,拍摄上图这样的饱和度较高的物体,色彩溢出现象并不是太明显。


光圈:F3.9 快门:1/80 sec ISO:200

  事实上,EX-FS10并不专门设有“微距”模式,只能在自动拍摄的AF聚焦中选择或在Best Shot 场景模式中选择“花”模式拍摄近距离物体,而最近拍摄距离为10cm,能够满足一般生活记录的需要,但想要表现物体更加细微之处显得吃力。


光圈:F3.9 快门:1/60 sec ISO:400

  焦点处的锐利度不错,木纹清晰可见。焦外物体得到虚化,但虚化效果有点粗糙。


光圈:F3.9 快门:1/80 sec ISO:125

  由于受到阴天的影响,植物的白平衡偏冷色调。对于原来的颜色表达不够到位。

3、弱光及夜景样张分析


光圈:F3.9 快门:0.02 sec ISO:200

  正如前面白平衡测试显示那样,卡西欧FS10即使在弱光状态下仍然保持良好的白平衡准度。以上样张是用自动白平衡拍摄的,衣物色彩的还原相当准确。



光圈:F3.9 快门:0.4 sec ISO:100

  在拍摄夜景时,卡西欧FS10不足之处在于无法使用更长的曝光时间,在程序曝光模式下,仅为最长1秒钟的曝光时间,而在烟火模式中为2秒,对于官方资料上显示的最长曝光4秒很难获得。好在要拍摄快速移动的光源可以用夜景告诉连拍模式捕捉一些轨迹。


光圈:F3.9 快门:0.25 sec ISO:100

  卡西欧FS10在拍摄夜景的时候,宽容度方面表现不错,上图大桥底部明处和暗处的细节都得到保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