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威胁与机遇并存 展望P&E2009五大看点

  
·看点二:廉价全幅尚需时日

  “全幅”就像是一块磁石吸引着大量摄影爱好者们朝它移动,尽管不少人嘴里说着APS-C画幅单反挺好,但却一刻也没有停止关注全幅单反的动态。如同数码单反曾作为摄影器材领域的高端产品而价格居高不下一样,所有全幅数码单反在目前仍旧拥有万元以上的尊贵身价,但万元以下“廉价全幅”的诞生仅仅只是个时间问题,只是目前还尚需时日。


索尼全画幅A900机器图赏

索尼全幅单反A900

  竞争是迫使科技快速发展、科技产品降价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可以量产35mm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的厂商只有佳能、尼康和索尼三家,三足之势虽在一定程度上迫使了全幅单反整体价格下调,但僵持也是获得最大利益的绝佳手段。没有“新搅局者”的加入,C、N、S三家仍会按照自己习惯的路数发展,没有必要开发低配版全幅单反攻占更广大的中低端市场。

2450万像素全画幅单反 尼康D3X在京发布

尼康全幅单反D3X

  而目前潜在搅局者又都有谁呢?理论上讲,宾得、松下、奥林巴斯、三星都有可能成为新全幅市场的搅局者,但目前看来,以上各家都对全幅不怎么感冒。宾得一系列的DA星头似乎表明了专攻APS-C的决心,松下和奥林巴斯共同开发的微4/3系统也随着松下GH1的发布而初见端倪,摆出一副大有作为的模样。本以为三星会一直跟随宾得的做法,但三星别出心裁设计出微APS的NX系统,融合了APS-C画幅和微4/3系统的优势,也是让人颇为期待的产品。

  由此来看,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全幅单反市场仍旧会被C、N、S三家把持,万元以下全幅单反的诞生只能往后延期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