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创造中国新势力 专访清华同方副总裁李健航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记者:英特尔处理器CULV清华同方是整个国产品牌中第一个发布的,其他品牌可能也会陆续发布,据我所知更大面积的出货应该在今年9月份,现在是5月份,从5月份到9月份四个月里清华同方已经领先了对手这么多,你们下一步的部署大概是什么样子,这种产品大概什么时候可以直接上市?

  李健航:从今天正式发布这个产品开始,我们这个产品已经开始正式出货,当然我们会提前同业几个月的时间进一步拓展市场,实际上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在CULV平台技术上不仅有13.3寸的产品,还有更加轻薄的产品,12寸、11.6寸的产品都会推出,我相信在我们竞争对手9月份推出他们第一款CULV产品的时候我们已经不仅仅是只有一款13.3寸的产品。

  记者:这个东西会不会影响目前上网本的市场?

  李健航:上网本也好,笔记本也好,从电脑厂商角度来看我认为它们没有什么区别,从我来看它就是笔记本,只是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而已,我把它统一看作是一个笔记本市场,从我们来看就是一个笔记本市场。当然从3G捆绑销售来说,作为运营商来说更希望能够推广3G的业务,如何能够更快推广3G业务,能拿到价格越低,用户接受度越高的产品来推广更容易推广无线互联,所以运营商现在更看重的是10寸的,价格更加低廉的笔记本,使得用户拥有的成本更低,更容易推广。随着3G普及,运营商我认为也会考虑更大尺寸,像11.6、12、13、14寸这样的产品推广也是很有可能的。

  记者:移动好像把您的S5列入他们合作的项目中了,今天发布的S30会不会也一步步列入到他们合作的项目中?

  李健航:我们当然会向中国移动推荐我们一系列新的产品,今天已经有另外一款产品送到中国移动做新的A类产品入围评测,我们每个月都会有新的产品去评测,我们希望性能更好、功能更强、更加轻薄、外观更亮丽的产品可以不断地被中国移动评为A类产品,给我们用户更多的实惠,更多的好产品。今天中国移动在深度定制方面第一批A类产品,清华同方非常荣幸,要感谢中国移动对清华同方的信任,他们这样的做法也是对国产品牌很大的支持。实际上入围是第一步,你能不能真正满足用户在应用上的要求,让用户感觉很满意,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这个考验会更大,清华同方作为清华大学背景的公司,我们在产品的品质,给用户的价值方面会非常积极,非常谨慎,做事情要做到更加稳定,质量更好,不会只是给用户价格好的产品。

  记者:对于其他两个运营商,电信和联通这边有没有合作?

  李健航: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在积极的推广3G业务,这方面清华同方也会积极的和各家运营商配合,随着运营商在3G业务的推动我们也会推出相应的产品。

  记者:借着3G市场机遇,同方是怎么抓住这个机遇,后期怎么实现自己的销售目标?

  李健航:首先在产品方面必须要能够满足3G通讯的要求,必须产品方面要能做到这一点,所以我们目前在研发的所有的笔记本产品都必须要能满足3G的要求,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包括今天所推出的S30也是满足3G要求的。在推广方面我们一方面会在传统渠道积极的推广我们的产品,同时我们也会积极的和运营商进行深度的合作,包括深度定制。另外我们也会和过去在手机方面,通讯产品销售方面做的非常好的新的企业合作,包括目前3G深度定制这款产品我们是和中国最大的手机国代天音积极合作,天音目前在S5这款产品上作为我们全国的独家总代帮我们积极推动3G笔记本。

  记者:《皇家刺青》电影为什么要跟同方捆绑在一起做推广,您任何评价IT企业捆绑娱乐电影?

  李健航:对于我们来说这方面的推广方式我们是很积极的,清华同方在过去有过这方面的尝试,包括去年我们和《非诚勿扰》方面我们投入了很大的推广资源,笔记本产品也好,台式电脑也好越来越走入家庭,和人们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如果和时尚产业、娱乐产业结合在一起应该能够让我们的产品更多的渗入到每一个用户的心中,让他们更了解清华同方这样一个品牌,更了解清华同方在他们生活当中使用电脑目前积极的态度,包括这次跟《皇家刺青》的合作也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我们新的时尚的产品。

  记者:今天我在易拉宝上看到“创造中国新势力”,代表同方未来要走创造性的思路,现在也有业界人士提出,像以同方为代表的国内IT企业更应该提新中国制造的概念,您怎么看待“创造”和“制造”的概念对于中国IT企业的适用度?

  李健航:这是一些文字游戏吧,作为一个国家来说要发展,作为一个企业来说要发展必须要有自己的创新能力,中国话里“创造”应该有自己独立知识产权的概念,“制造”更多的是一种加工,产品的产权是不是你的,产品核心的技术是不是你的并不是制造所关心的问题,我们更看重产品本身的设计、研发,掌握它的技术内核这样的能力,有了这种能力你才能灵活的按照市场需要去满足,去设计你的产品,制造你的产品,如果你没有这种能力,仅仅是制造,我觉得很难做出让用户满意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