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创造中国新势力 专访清华同方副总裁李健航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记者:最早的产品沟通会上当时说最早发布的S30应该采用Nano处理器的产品,但是到今天却是英特尔CULV的先出来了,这背後有什么原因吗?

  乔峤:对于我们来讲没有非要说把某个产品定成CULV或者是Nano,今天我们在做产品全系列的时候,在整个产品系列上用户有不同的选择和不同的需求,从高到低是有排列的,从选择性的技术来讲CULV技术推动最早的时候是慢的,它是今年刚刚开始发布的,我们作为提前做准备的人是先发先制,今天同方是第一个发布CULV的产品,Nano产品去年我们有准备,S30系列我们已经排出了各种各样用户选择的配置和相关价格,让用户选择,就像以前说的你了解Nano的时候这个产品对你已经不新鲜了,今天一款产品可以满足不同价位的不同选择这也是我们自主创新的优势,他可以第一时间满足你不同的产品选型和不同产品类别的选择点,这是我们今天可以为用户提供的。

  李健航:在台式电脑时代为什么国产品牌能有比较大的优势,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们可以非常灵活的调整产品,非常快速,机箱、主板、CPU等等,可以非常快速的在供应链上组织起来,今天订了产品明天就可以上线生产,后天就下线,再过一两天就已经在门店可以看到,从你定这个策略到这个产品上市可能不超过一周的时间就已经在门店可以看到了,后来在笔记本时代这方面的灵活性不够了,因为你是跟台湾大的ODM厂商合作,要提前多长时间跟他下订单,提前多长时间订货等等,在这个过程当中它基本上已经做好了一个产品给你了,对于我们自己作为品牌厂商来说调整灵活度基本上没有了,只能用这个CPU,只能用这样的外观,只能用这样的平台,但今天我们自己做笔记本研发就不一样了,我们可以做英特尔平台,也可以做其他平台,在英特尔平台上我们可以做若干个不同档次、不同性能的产品,外观可能都一样,但是里面的板子是不一样的。反过来可能是同一块板子,但可以做不同的外观,当我们自己具备这样一种创造能力的时候所有的事情我们都能做,不受限制,这就是灵活性。

  记者:提到灵活搭配,AMD方面也有针对轻薄类笔记本的处理器,今年同方会和AMD有什么合作吗?

  李健航:根据市场的需求以及我们产业整个的格局,同方会制订最有利于市场发展的策略,我们在认真研究所有的技术平台以及各个厂商支持的能力,我们也会选择相应的产品策略。

  记者:3G的到来是不是意味着电脑厂商以后会越来越主打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市场会逐渐削减。

  李健航:笔记本产品不管有没有3G都是一个趋势,这是肯定的,即使没有3G笔记本也是个趋势,因为它毕竟携带方便,它可以成为更加私人的用品,台式电脑不一样,它放在那儿谁都可以用,就像电话,每个人都可以打,但是你很少把自己的手机借给别人用,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空间和自己的隐私,笔记本电脑的市场一定会越来越大。3G对这件事会有很强的推动作用,很多人原来不考虑,今天他说我现在就买一个吧,有这样的需求,就是这么一个东西。

  乔峤:台式机短时间内不会不存在。

  李健航:台式电脑也有台式电脑的应用,毕竟台式电脑的特点,第一屏幕大,看起来更加清晰,还有一个好处是台式机的性价比更好,性能更强,在固定场所使用电脑的用户也会用台式机。比如在家里家用台式电脑不会消失,当然可能它的形态会改变,不一定像现在这么大的机箱,有可能变成更小型机箱,甚至是一体机,形态的变化,实际上电脑这种产业过去很多人说它是不是一个成熟产业,是不是一个夕阳产业或者怎么样,我说不是,电脑这个产业就是很新兴的产业,起步产业,只是说它的产品形态会不断地变化,比如最早的时候,计算机刚刚诞生的时候,1945、1946年的时候巨型机,一个东西一启动整个街区的灯就会闪,后来中型机、小型机,普通人用不起,今天微机、台式电脑,现在有笔记本,未来又不一定是什么样子,它实际上是技术发展,但是电脑反倒大家越来越离不开,过去只是科技人员用,现在连汽车里都要有电脑,应该说这个产业是很有潜力,发展前途很大的产业,关键是从事这个产业的企业能不能永远跟得上产业的发展和变化,这是关键。

  我记得哪位企业家说了一句话很经典,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企业,我非常认同这个话。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