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北京奥宇可鑫集团成功修复超大型盾构掘进机

  北京奥宇可鑫集团公司成功修复的两台大型进口盾构机驱动外壳,今天交付用户。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表面工程创始人徐滨士介绍,驱动外壳的成功修复,打破了国外生产企业的技术垄断,为客户节约成本近千万元,标志着我国在超大型专用工程机械零件修复和再制造领域取得新的成就。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表面工程创始人徐滨士介绍:驱动外壳的成功修复,打破了国外生产企业的技术垄断,为客户节约成本近千万元

  “日立”盾构掘进机驱动外壳修复工程竣工新闻发布会现场

  盾构机全名盾构隧道掘进机,是一种隧道掘进的大型、专用工程机械。其整个驱动外壳在制造过程中用焊接方式成型,修复难度大。在日本,盾构机属于一次性产品,经过堆焊成型后出厂使用,出现磨损或其他严重故障影响正常施工就报废,造成的污染和浪费都非常巨大。中国盾构机研制和生产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国内大约90%%的盾构机依赖进口,其市场价格在3000万—7000万元之间。

  奥宇可鑫集团使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声波释放应力及应力转化等独特修复新技术,仅在磨损部位实施修复。修复后的盾构机驱动外壳,经专家现场检测验收认为,“质量完全能够满足使用要求,通过金相分析、摩擦试验等数据显示,部分理化指标超过了原材质,达到了再制造的标准”。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滨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