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科龙收购海信白色家电资产缩水3.5亿

  ST科龙(000921)11日公告称,公司拟向第一大股东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总数不超过36,550万股的股份,以购买其旗下白色家电资产。发行价格为3.42元/股,总价不超过12.5亿元。值得关注的是,与上次增发方案相比,公司此次增发所购买资产范围有所调整,且本次拟购买资产的价值也下降了3.5亿元。
 

  公告显示,ST科龙拟购买的标的资产包括空调、冰箱、模具和营销四类。其中,空调资产为海信山东100%的股权、海信浙江51%的股权、海信空调拟收购的海信日立49%的股权;冰箱资产为海信北京55%的股权,由此ST科龙将间接持有海信南京33%的股权;模具资产为海信模具78.7%的股权;营销资产为海信营销拥有的经营性资产(包括负债)。

  此前,公司于2008年5月29日已经发布过修改过的定向增发方案。当时的方案中,拟购买的资产为海信山东100%的股权、海信浙江51%的股权、海信北京55%的股权以及海信营销的白色家电营销资产。当时发行价格为5.71元/股,总价不超过16亿。

  根据新的增发方案,本次拟购买的海信营销白电资产的净资产为-1.35亿元。公告解释,这是因为前期投入了大量的市场开拓费用,且这类费用的投入存在一定的滞后效应而未在投入当期产生相应收益。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