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行情

最强单反备用机 适马DP2低价到货

   进入3,4月以来,单反市场真可以用争奇斗艳百花齐放来形容,从最早的奥林巴斯E3,E620到近期的佳能500D尼康的D5000,每一款都是足以左右市场格局的重量级产品。市场今天在与其周边配套的单反备用机又传来一条震撼的消息,备受期待有着最强单反备用机支撑的适马DP2终于在今天正式到货了。目前首批到货的北京友联科技对这款机器的报价约为5200元,这与之前市场预期的6800元相比便宜不少,下面我们不妨看一下这款机器相比DP1到底有什么提升,以及大家为什么称它为“最强单反备用机”。

适马DP2和送的遮光罩

包装盒和说明书

包装内部

适马DP2机身

  DP2相对第一代DP1的主要区别在于镜头更换为等效焦距41mm、最大光圈为F2.8的定焦镜头,同时,新机型还采用了最新开发的True II图像处理引擎,并且在机背上增加了一个可以自定义功能的QS按键(可选调正项目包括:ISO、白平衡、闪光灯、照片尺寸、画质、色彩模式等)以改善操控性能。


机身上部细节

上部正面

适马DP2硕大的镜头

右侧的闪光灯开关 开关在背面

闪光灯的开关

液晶屏幕和操作区

  而在主要硬件性能上,DP2与DP1差别不大,该机依然一块FOVEON X3传感器,该传感器尺寸为20.7×13.8mm(APS-C),有效像素1400万,感光度范围是ISO50-1600,可拍摄320×240/30fps的AVI视频。不过,新的True II图像处理引擎使得DP2的影像处理速度有了明显提高,它不但能够以JPEG+RAW的方式拍摄照片,而且连拍速度也由DP1的3fps提高到4fps。另外,DP2还新增了多种色彩调整选项(标准、生动、中性、肖像、风景、黑白),并且对照片的对比度、锐度以及色彩深度也可做细微调整。


屏幕一览

 


电池仓

 


底部细节一览

 


随即赠送的遮光罩 比DP1要大不少

 


DP2的遮光罩
    这款DP2虽然比大家预想的价格要便宜不少,但依然高达5200元左右。很显然作为一款单反备用机,适马DP2并不是面向普通大众消费人群。那么,介绍了这么多DP2的相关信息,文中提到的“单反备用机”到底是什么意思?单反备用机和我们普通消费相机有什么区别呢?
 
    所谓的单反备用机,从字面上我们不难理解就是单反相机的后备机。由于单反相机普遍个头比较大,在有些特定的场所或环境非常不便于拍摄,所以很多专业摄影人和爱好者往往会随身携带一台小型DC以便在特殊环境下可以方便快捷的抓拍一些题材。当然,他们对于这台小DC的要求并不是一般消费相机可以满足的,往往能够被称为单反备用机的DC身材都非常小巧,成像质量也比一般消费相机要高出很多,有些单反备用机的成像质量甚至超过了一些入门单反。此外,在功能上由于往往应用于一些突发事件,所以快速的自动功能和出色的对焦系统是这些单反备用机最大的特点,当然在价格上,这些相机要高出一般消费相机一倍到两倍左右。目前市面上的单反备用机有很多,如佳能的G10,尼康的P6000,理光GX200,松下LX3和莱卡D-LUX4,适马DP1和DP2等等,在单反备用机的理解上,每个厂商和每个厂商都不尽相同,所以他们的产品在功能也有所差别。作为普通消费者,单反备用机也许并不适合我们平时的拍摄需求,毕竟这些机器的很多功能都是为专业摄影特别设计的。而且高昂的价格不如买一台入门单反更加合算。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