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美的空调“大五一” 直流变频主旋律

  这个五一,巨幅折扣、特价机、买赠……各大空调厂家选择了热情拥抱09销售旺季。

  来自各大卖场的销售数据显示,一线品牌在五一的惨烈竞争中显示出了无可争辩的优势,以美的为首的一线空调品牌出货量占到整体的70%,市场集中度继续提升,其中直流变频空调成为消费的热点与主流。

  “五一”市场提前引爆

  “我们今年的‘五一’实际上从4月18日就开始了!”

  今年五一假期“缩水”,消费者很难在仅有的3天时间里安排旅游、购物,并获得充足的休息,以往在“五一黄金周”购买家电产品的习惯已经发生改变。嗅觉敏锐的美的察觉到了人们消费行为的悄然转变,打破行业陈规,创新地提出“提前过五一”的新概念!接连打出了海南空调市场从未出现过的一连串闪电行动———4月18-19“提前过五一”、4月25-26日“提前过五一进行到底”、5月1日-3日“全省大行动,提钱过五一”,一波接一波的优惠幅度击穿以往价格底线!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消费者表示,“提前一点买,安装及时,又不用担心价格问题,何乐而不为呢!”。

  行业人士分析,这种提前释放策略实质上把缩水后的“小五一”打造成了一个强大的“大五一”,整个“大五一”活动期间,海南美的空调的零售销量呈现了前所未见的“井喷”现象,同比去年零售总销量暴增130%!!!尽管已经提前做了大量的备货,但是还是不停地出现断货。

  直流变频成为主旋律

  整个“大五一”活动期间,美的空调的变频机型销售总计达到1000多台,其中,美的银河M180系列“直流变频三剑客”最为火爆,银河E180、银河M180的多个型号连续告急,几次出现严重断货。据了解,活动期间美的变频全线飘红,海南家电巨头信兴电器销售近400台,海南美都家电销售近200台,三亚盛发美的专卖店销售320台,很多客户变频占比都接近了30%,部分客户甚至达到了50%,美的空调当之无愧地成为国产直流变频战场的NO1!

  市场的培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变频空调的推广和普及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自2008年9月美的强势切入变频空调领域,推出五大系列变频产品,到3月份美的直流变频 “品质见证月”,再到五一的买放心变频、选诚信品牌的活动,在实际行动上步步抢占了先机。近期,国内其他品牌也闻风而起,在产品和宣传上纷纷跟进。中国空调产品发展趋势在美的引领下彻底转向,变频空调蔚然成风。

  据了解,如今消费者选择空调时已经越来越专业和理性了,很多考虑省电和舒适的客人都指名要买变频空调。整个5.1期间,买美的变频的回头客非常多,这与美的对变频空调市场的重视和培育是分不开的,也显示出消费者对于更节能、更快速制冷制热的变频空调有了更高的接受度。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