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为防投诉下狠招 联通限制2G用户使用3G

  昨天,我们中关村在线3G频道给大家测试了使用水货手机+普通联通手机卡连上WCDMA网络的表现(相关报道:流畅看新闻联播 联通3G先体验),但测试的结果并不理想,下载速度不仅和是和WCMDA的理论速度相去甚远,和联通官方体验时的测试结果也有较大的差距。针对此事,我们猜测联通可能对2G手机卡的连接速度进行了限制。

  昨天夜里,Test3G上爆出的一份名为《关于实施限制2G用户使用3G业务会议纪要》的重庆联通内部红头文件,文件的内容充分肯定了我们的猜测。


为防投诉下狠招 联通限制2G用户使用3G

联通相关红头文件截图

  正如这份文件的题目一样,文件的大部分内容集中介绍了联通官方限制2G用户使用3G业务的目的和手段,并提供了详细的时间表。从下面的截图中可以看以看到:截止本月12日,所有130、131、132和155号段的联通老用户将无法成功注册3G网络;而在5月15日前,所有2G套餐用户的速度会被限制在111K(未说明是大B还是小b)以内。

为防投诉下狠招 联通限制2G用户使用3G

12日和15日两项限制陆续完成

    联通方面的这一系列举措针对的明显是数量庞大的WCDMA水货手机用户,为了避免可能会产生的投诉,他们也公布的相应的解释口径。

为防投诉下狠招 联通限制2G用户使用3G

拨打客服你会听到的解释

为防投诉下狠招 联通限制2G用户使用3G

各部门分工明确

  与此同时,还有业内人士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水货手机目前之所以能搜到WCDMA信号并成功接入,是因为中国联通3G网络现在还处于调试阶段,现在联通的系统还不能准确识别卡的种类,所以把能进行UMTS接收状态的机器误识别,并给予通话、短信、数据下载等权限。但联通方面肯定会在5月17号前对网络识别系统进行整体更新,届时就只有186的号码才能享受联通WCDMA网络,而持有130、131、132、156的联通老用户将不能再进行3G网络注册和使用其3G网络功能。

  联通的这一狠招初衷可能是为了防止2G用户误入3G网络可能造成的高额上网费已经随之产生的投诉。但考虑到联通3G资费最低也要168元,所以广大普通用户想要体验联通WCDMA网络的代价就无形中被提高了许多。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