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周边其他产品频道 > 周边其他硬件评测

499元催化剂:外置刻录机能否持续升温

   三星最近把外置刻录机SE-S084B降至499元引起了业内的关注,因为在这之前市场上还没有如此便宜的外置刻录机,比如同规格的LG GP08NU10目前报价还在650元,价差在150元,这样的价格差都可以再买一台内置的DVD刻录机了,超强的性价比让三星再一次领跑外置刻录机市场。


容天品牌高调出击

    三星作为光存储的一线品牌一直都是先知先觉的,2004年率先推出16X DVD刻录机、2005年率先推出光雕技术、2006年率先全面推广18X DVD刻录机,这么些率先让三星积累了相当多的人气和口杯,2007年三星光存储销量流通市场累计突破1500万台,这是其他光存储厂商无法超越的记录,三星对于市场的预知判断能力非常强,每一次都是如此,而2007年三星光存储细分市场,推全新子品牌“容天”,主打“移动刻录”新理念是否也是先知先觉呢?


外置刻录机让生活更惬意

    其实外置刻录机是一块很难“啃”的骨头,就算在光存储最火爆的时候人气也不是很高,价格是最重要的因素,还有就是当时的外置刻录机体积较大,不便于携带,刻录品质偏弱等等,光储存厂商都把精力放在内置刻录机的斗法上,16X、18X、20X、22X、24X....刻录速度的游戏一直在继续着,直到上网本的出世。


上网本的上市给了外置刻录机一个走红的理由

    上网本是目前最火热的IT名词之一,百度的网页存有700万个,不到3000元就可以买到手,更有甚者价格做到1999元,上网、游戏、办公、看大片,上网本无所不能,加上最近的3G概念,不夸张的说,未来一段时间上网本将是你未来生活中的一部分。

    由于上网本体积过小,所以并没有内置光驱,没有光驱是一件让人很郁闷的事情,想要备份资料的时候非常不方便,但是用户们又不想买外置刻录机,为什么,动辄600~700元的价格实在是不值得,好在事情都有转机,三星容天SE-S084B外置刻录机以499元的低价上市给整个超薄市场一剂强心针。让用户开始考虑入手这类产品,同时让同类其它品牌的产品也争相降价,使得整个市场平均价格降到了660元左右,这样用户接受起来容易了许多,那么三星外置刻录机能否满足用户的需求呢,请看下文。

    三星容天SE-S084B外置刻录机的外观非常时尚,并且有6种颜色可以选择,不一定是商务气息的黑色,也可以是热情似火的红色,或者纯洁亮丽的白色,三星的目的很明确,让刻录不再枯燥,增添生活气息和个性。具体颜色方面,如上图所示,这款产品配备有钢炫酷黑、皓月白、魅惑银、梦幻粉、宝石蓝等多种颜色,以满足不同人群追求个性化的需求。


三星容天SE-S084B外置刻录机


机身厚度只有19mm


体积庞大的外置刻录机 价格590元左右

    157(长)*141mm(宽)*19mm(厚),不到2cm厚的机身放在包内也不显拥挤,且机身下安放的4个防滑胶垫,让光驱即便在外力作用下也不容易在桌面上滑动,在细节上彰显人性化的设计。方正的钢琴黑机身、未经修饰的退仓键,背板上标示着三星LOGO,使整个产品看起来非常的简约时尚。

    和那些大块头外置刻录机相比,超薄刻录机更加吸引人,它们的体积要小2/3,更轻薄更实用,如果说大块头外置刻录机是不能动的大象的话,那超薄刻录机就是会奔逃的猎豹了,所以笔者说09年是外置刻录机的天下,是价格上还有性能上的博弈。


独立USB供电成为最大卖点

 

惠普dvd555s

    外置刻录机最大优势就是便携性好,但是真是如此吗?在目前市面上的外置刻录机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需要电源独立供电的,比如上图的惠普dvd555s,看到那个庞大的电源就没有购买的欲望了。三星容天SE-S084B采用USB独立供电技术,无需电源适配器,即插即用,非常方便。

    三星容天SE-S084B刻录机还延续了一贯的优秀品质和领先技术:Double OPC(双路激光智导技术)确保在高速刻录光盘外圈时,提高输出功率,充分保证刻录质量;Tilt A.C.T.(激励器倾斜补偿技术)提升对不规则盘片的刻录质量,确保刻录完成的光盘长久保存;S.A.T(智能调速技术)则是顺畅读取的保障,光驱的内部控制芯片能自动判断光盘质量,在读取时调整读取速度,避免因为光盘质量问题而造成数据无法读取的情况发生。这些独有的领先技术都全部运用于SE-S084B中,全方位地保障刻录品质。 

    可能更多的消费者关心这款产品的刻录品质吧,下面进行刻录品质测试,看看外置刻录机的刻录品质能否达标。
 

测 试 平 台 介 绍
中央处理器 Intel Core 2 E6300
内存模组 KINGMAX DDR2 800 1GB*2
主板 ASUS P5K
显示卡 华硕 1950PRO
硬盘 三星金宝 320GB SATA硬盘
电源供应器 Topwer TOP-900W
显示器 三星T190P

    实测三星容天SE-S084B刻录机时,编辑为了保证测试数据的公正可测性使用了最为常用的Nero info tools来测试这款光驱。此次测试的平台选用E6300+P35这台主流平台,不过测试机方面本次选用了明基DW1655,配合Nero CD-DVD Speed测试将更为准确。

     本次测试编辑选择了市场上较容易买到,且质量过硬的刻录盘片。它们分别是莱德16X  DVD+R光盘和威宝16X DVD+R。 

    通过软件测试显示出这两款盘片支持的最高刻录速度为8X。Nero DiscSpeed刻录后会得出的“刻录速度/容量”曲线图。 


DVD+R光盘检测信息(Ritek) 16X识别为8X


DVD+R盘片测试曲线 耗时10:44

    三星容天SE-S084B刻录机写入DVD+R时采用了P-CAV模式进行盘片的刻写,其原理是P-CAV是CLV(恒定线速度)和CAV(恒定角速度)的结合,一开始在内圈时采用CAV,读取速度会慢慢上升,等达到最大读取速度时就改成CLV,此时读取速度固定而转速则会慢慢下降,而因为P-CAV比CAV更快达到最高速度,所以理论上平均速度会比较快。从测试数据中也有一定体现。


DVD+R 盘片品质 95分

     PIE最大值是21,离国际好碟标准最大不超过280的标准很远,总数控制得也不错,PIF方面,最大只有8,总数也达到了1684,结合其品质得分为95,比较理想,jitter控制的也不错。 


DVD+R 盘片品质 95分

    再附上一张威宝的品质得分,也拿到95的分数,这一次是PIE控制的没有莱德的好,但是PIF却表现出色,故此拿到95的分数。

    三星容天SE-S084B刻录机的刻录分数是否让您满意?从这两张盘来看还是不错的,可以和内置刻录机有一拼,499元能有这样的表现还是让人很欣慰的,三星容天SE-S084B刻录机是一款全能型的刻录产品,测试时噪声非常小,且散热性能不错,一个小时连续使用后机器只是温温的。测试DVD刻录盘时无论是读取还是刻写的时间都只用了10分左右,同等级别中算是佼佼者。 在上网本风行的现在,这款产品将成为上网本的绝佳伴侣,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容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