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只能苦苦等待?尼康全线单反奇缺为哪般

   尼康作为一个数码相机的专业厂商,在市场上拥有不少的专业用户,尤其是在单反相机方面,其地位也是无人能及的。不过最近我们从市场上听到说,尼康单反相机货源奇缺,从入门的D60到最高端的D3x,几乎清一色缺货,这不禁让我们非常纳闷,单反作为尼康数码相机的必争之地怎么会如此缺货呢,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次大面积缺货呢?估计广大消费者也比较关心着背后的原因,下面就听听我们从市场采集到的信息。

  从市场端来看,众多经营尼康数码相机的店面中都摆有不少单反相机的包装盒,看起来货源比较充足,但是当问及某个机器的时候,店员则会告诉你没货。譬如尼康D90,现在套机的货源比较缺,想买一个套机就得四处寻找,实在找不到还得先找到一个机身,然后再去看看谁家有拆机镜头,这样的情况对于商家来说已经是习以为常了,因为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

  随后我们又找到一些店面问了问详细情况,情况和我们遇到的差不多,都说现在市场比较缺,想买尼康单反比较费劲。为了一探究竟,我们找到了一些比较熟悉的经销商,看看详细的原因是怎么回事。


尼康D60在市场上很难看到

  当问及海龙一家尼康经销商时,其经理透漏,现在尼康单反相机缺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早在五一之前就有这样的苗头,而在五一期间货源销售基本完毕的情况下,尼康货源问题就开始日益凸显。现在D60和D90是中低端市场缺货最为严重的两款机器,D60在五一之前就缺,五一之后到货了一小批机器之后就又陷入缺货之中,而D90情况比较好一点,市场上还能找到一两台,不至于没货卖。中端的D300现在价格不好,同时价格也比较乱,消费者不认可,你进来货也没地卖。而更高端的D3和D3x就更不用说,货源一直都比较缺,不过他们缺货也比较正常,毕竟这两个机器不是走量的。

  如此看来,尼康几乎全线产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缺货,不仅消费者买不到机器,经销商更是愁日子怎么过。不过在缺货的背后似乎还有一些更深层次的原因。据一商家介绍,在目前的情况下,尼康四大代理你都要打通关系,要是光靠一个或者两个代理,那你根本吃不到货。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五一期间的D60问题,这机器你要是认识一个代理可能只能分到一两台,如果要是认识四个代理,起码五台是不成问题的,这样的优势想必不用多数谁都明白。

  确实,经销商的上游资源也是一个大问题,在缺货的行情下,必须能够抓到更多的稻草才能保证有食吃。而这一点也对经销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就是平时需要更多的人脉关系,上游和下游都是相当重要。


日元不断升值,镜头不断涨价,机身降价没利润

  不过,还有商家透漏了更大的原因,基本上可以认为是根本原因了,那就是尼康在今年财年的时候对市场的误判导致产能缩小。应该说从更大的方面来分析,经济危机的影响是巨大的,但是对于中国来说,由于各种经济政策的刺激,处于消费低谷也就是一两个月的事情,并没有出现购买力直线下降的情况。所以说尼康对危机的过度估计导致出货量紧缩,使得目前市场上货源出现了青黄不接的局面。同时再加上日元升值的影响,出货量紧缩都应该是造成这次缺货的根本原因。

  当然,也有经销商表示,缺货情况下能够获得比较好的利润,但是长期缺货是行不通的,尤其对于那些以渠道为生的经销商更是如此,没有机器,生意就无从谈起。最后我们也咨询了商家估计这次缺货现象能够在什么时候得到缓解,商家一脸愁容:“不好说,只能苦苦等待货源的恢复。”由此可见,尼康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市场战略,以应对目前严峻的形式,让经销商有生意可做,让消费者能够买到自己想买的机器,同时不在这个时候将单反市场拱手相让。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