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尔公布49人股权激励计划

  7名高管共获得激励总数约35%的股权

  张钦

  本报讯 曾因市场形势不好而终止股权激励计划的青岛海尔,昨天突然宣布重启计划。根据其公布的实施方案草案,公司将有49名高管、核心技术及业务人员共获得1771万股股票期权,占公司总股本的1.32%。

该方案将受激励人员的行权价格定为10.88元,较上一交易日海尔股票10.65元的收盘价高0.23元。受此消息影响,昨天青岛海尔股票大幅跳空高开并始终高位运行,至收盘时全天总涨幅8.92%。事实上,在该股权激励方案公开发布前,海尔的股价在前天上午10点多时就突然封上涨停直至收盘。根据上海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当日买卖青岛海尔的前五席位均有机构身影,其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7456.19万元股票,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显然是消息已提前泄露并被知情人士利用。

  与此前备受关注的同行格力电器的股权激励方案不同,此次海尔的激励对象仅49人,其中7名为高管人员。但此次激励力度则相对较大,7名高管共获得激励总数约35%的股权。其中公司董事长杨绵绵一人将获得225万股期权,占激励总数的12.705%;副董事长梁海山将获得158万股期权,占激励总数的8.92%;其余5名高管分别获得从28万股至68万股不等的期权。

  有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给海尔未来几年业绩是否如愿增长带来不小压力,但由于海尔去年第四季度业绩严重下滑已经大幅拉低了公司的全年业绩,这实际是增加了受激励人员的行权机会。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