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英特尔路线曝光 CULV受宠山寨被打冷宫

  近日,国内外笔记本厂商都收到了来自英特尔的一份文件,文件指出英特尔在未来移动领域方面将分成四大业务,分别为传统笔记本、CULV超轻薄笔记本、品牌上网本、以及零散上网本

  1,传统笔记本方面,下一代的迅驰平台Calpella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布,主要机型包括14.0寸、15.6寸、17.1寸和18.4寸等主流应用领域,高端产品的市场价格在1200美元左右。

随着新平台的面世,上代的Montevina迅驰2平台机型将会有幅度的降价。

  2,采用CULV平台的超轻薄笔记本主要定位在12-13英寸机型,这也是英特尔在今年下半年的一个主打业务。CULV平台将使用Montevina的处理器,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入门级单核心Celeron ULV、性能级单核心Core2 Solo ULV、以及性能级双核心Core 2 Duo ULV。据悉采用CULV平台的笔记本除了在性能与便携性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平衡以外,还将提供相当不错的性价比,价格在699-1100美元之间。


宏碁Timeline 3810T首度采用CULV平台

  3,品牌上网本则是目前上网本市场的延续,不过由于Atom N280+GN40的市场需求相对疲软,因此英特尔有可能会放弃这一平台新品的推进,取而代之的是下一代的Pineview处理器+Tiger Point芯片组的组合,这一组合同样将在今年第三季度面世。而在这之前,Atom N270+945GSE将继续扮演市场主角。Pineview处理器+Tiger Point芯片组的新平台主要提供给品牌上网本,定位在10英寸领域,价格在399-599美元之间。

  4,最后是零散上网本,这其实就是目前的山寨上网本,主要使用的是比较老旧的平台,包括Atom N270处理器、945GSE芯片组、512MB内存和8/16GB闪存等,价格定位在2000元以下。

  编辑观点:这样看来英特尔即将要走的路线已经非常的清晰了,显然CULV平台是继ATOM之后的又一赚钱大计。另外,似乎是有意不让山寨产品过于猖獗而影响到传统笔记本及CULV笔记本的市场利润,英特尔在今后对山寨的扶持力度也明显的减弱了,前阵子报道过的限制ATOM处理器供货就是一招狠招。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