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新闻

Q1季度表现80分 明基总经理洪汉青专访

    2009年5月13日,台湾著名电子制造厂商BenQ明基,在位于什刹海景区后海北沿5号酒吧举行了主题为“‘轻’生活,乐随行”的2009夏季新品发布会。此次明基发布了包括笔记本上网本投影机液晶电视数码相机等在内的多款新品。发布会后,中关村在线记者对明基中国销售总部总经理洪汉青先生进行了专访。

    首先洪汉青先生回答了记者关于明基BenQ第一季度销量情况的问题。洪先生表示:“根据第三方统计机构CPI报告来看,明基在Q1季度上网本的销量已经达到了国内第四的水平。与之前在传统笔记本产品线表现相比,上网本的成绩还是令人满意的。如果在这方面给自己打分的话,可以拿到80分的优秀成绩。而根据目前国内整个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明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将销售和研发的重心更多放在上网本方面。”


Q1季度表现80分 明基总经理洪汉青专访

明基中国销售总部总经理洪汉青先生在发布会上

    另外,在谈到销量目标问题时,洪先生透露:“明基笔记本、上网本在2009年第一季度的销量达到了6万台,成绩喜人。而Q2第二季度的目标为10万台。根据之前的市场份额增长情况来看,达成这个目标并不困难,关键在于是否有坚定的态度和决心去完成。”

    谈到最近非常热门的3G上网,洪先生也对明基在这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明基虽然在前一阶段与三大运营商并没有达成相关的合作协议,但这并不表示明基放弃了3G上网的业务。明基早在2008年底推出Joybook U101时就预留了相应的3G上网扩展模块,而今天发布的两款新品,11.6英寸的Joybook U121和13.3英寸的Joybook T131也同样提供了相应的支持。所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明基将继续努力和三大运营商保持良好关系,并且进一步开发相关的3G产品。”

Q1季度表现80分 明基总经理洪汉青专访

明基中国销售总部总经理洪汉青先生回答记者问题

    洪汉青先生还对一体电脑市场的销售情况进行了总结:“目前一体电脑在消费者中的认知程度还不很高,很多消费者根本不知道一体电脑究竟为何物,只是在进入卖场后听到销售人员的介绍才会有简单的了解。不过了解之后,大多数消费者还是对这一类电子产品表现出较大的兴趣,只是还不能迅速的落实到实际购买之中。”

    “所以,一体电脑市场的表现并没有预期想象的那么火爆,整体销量情况也相对一般。

但既便如此,明基在一体电脑市场的表现却仍然可圈可点。作为第一批加入到2009年一体电脑复苏大潮中的厂商之一,明基的一体电脑还是通过精美的外观和较高的性价比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因此即使大环境趋势不好,明基一体电脑仍然保持了稳定的增长。”

    最后,洪汉青先生还简单介绍了一下刚刚发布两款新品U121和T131的价格情况:“虽然我们还暂时不能公布两款产品的价格,但可以向消费者和媒体保证的是,明基U121和T131两款产品的主流配置价格都会在4000元之内。做到所有消费者都可以买得起,用得起。”

    对于未来和英特尔合作使用CULV消费类低电压处理器作为产品CPU的问题,洪先生表示最晚在2009年8月份,我们就可以看到搭载相关处理器的明基笔记本上市。而价格方面,相信会和U121、T131一样,让消费者满意。

(责任编辑:鲁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汉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