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外资彩电首次入围家电下乡中标率仅四成

  外资彩电夏普、LG、三洋、日立首度入围“家电下乡”,但与国产彩电100%中标不同的是,外资彩电中标率仅四成。

  今天,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发布的第五批《全国家电下乡产品(彩电)项目招标结果公示》显示,共有来自全国的26个彩电制造商中标了401个型号的彩电产品。

据了解,TCL、海信、康佳、创维、厦华、长虹等国产彩电100%中标。

  外资彩电首度入围“家电下乡”。其中,夏普一款型号为“LCD-32J00A”的液晶电视中标价格为3499元。LG电子有四款彩电中标,其中LG一款32英寸液晶电视价格为2990元,37英寸液晶电视价格为3490元。在一级市场已退市的三洋则有包括21英寸显像管电视和32英寸液晶电视在内的16款彩电中标。

  据了解,在此前的几次彩电产品招标中,外资品牌均未参与,这主要是因为此前家电下乡彩电的限价为2000元。对于以做32英寸以上平板电视为主的外资品牌来讲,2000元的价格上限令企业难有利润空间。

  今年4月2日,商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的第五批家电下乡彩电招标中,将动中彩电产品的最高限价提高到3500元。这令夏普、索尼、三星、东芝、LG、飞利浦、三洋共7家外资企业纷纷参与投标。

  一参与此次彩电招标的业内人士向比特网(ChinaByte)表示,外资彩电之所以中标不多,是因为“卡”在了售后服务维修网点覆盖率和针对农村开发的功能两项上。

  国家要求家电下乡的彩电售后服务维修网点必须达到90%以上县市级覆盖率,投标的彩电还必须根据我国农村市场电网不稳定、信号弱等进行设计。如果这两项评分少,就与中标“家电下乡”无缘。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