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夏普液晶 面板决定市场

    提及液晶,自然离不开被业界誉为“液晶之父”的夏普。同样,夏普AQUOS液晶电视也因其使用夏普龟山工厂生产的日本原装液晶面板而深受消费者青睐。
 

    能生产液晶电视的企业很多,但既能生产液晶电视又能产液晶面板的企业却屈指可数。而夏普AQUOS液晶电视使用的日本原装液晶面板正是夏普自主研发的,许多消费者选择购买夏普AQUOS液晶电视多是冲着第八代日本原装液晶面板而来。
 

1


夏普液晶因“板”而“贵”
    夏普公司的液晶电视产业相对于其它公司的一个最大优势就是它是世界上第一个可以从液晶技术研发到液晶电视组装完成的一体化新型工厂,也是全球唯一的一体化液晶电视生产基地,拥有世界最大的太阳能供电系统和全能量供电系统,可有效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所以更有“超级绿色”环保工厂的美称。
 

    日前,夏普公司决定今年10月开始运作位于堺市的液晶面板工厂,该工厂是全球第一条第十代液晶面板工厂,并使用了一些创新性的液晶显示技术。

夏普方面表示,虽然液晶电视需求因全球经济衰退的而增长放缓,但源于一些新兴经济体(如中国)的经济发展依然强劲,未来液晶电视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趋势。为满足这种日益增长的需求,夏普公司作出了该决定,预计初期产量为36000片/月。随着堺市液晶面板工厂的投产,夏普在大屏幕液晶电视方面将继续占据领先的位置。
 

    同时,为了提升性能表现和成本竞争力,夏普在内部设计阶段就和上游材料供应商紧密合作。龟山第二工厂也已经通过大幅度调整部件及生产工艺,实现成本的降低。调整的部件包括彩色滤镜、偏光板、背光灯和驱动IC。其中,彩色滤色器方面,计划在部分工序中采用基于喷墨技术的生产方式。
 

“液晶之父”引领市场
    夏普1973年首次将液晶显示装置搭载于便携式计算器上,体现了液晶的商用价值。从此,夏普始终走在液晶显示研发领域最前沿,并先后推出搭载液晶显示装置的摄像机、笔记本电脑及电视机等产品,2001年更因推出的AQUOS液晶电视而被业界誉为“液晶之父”。

2



    一直走在液晶领域前沿的夏普,始终凭借不懈的技术创新,无论在业内还是消费者心目中,都取得了一致的好评,更成了优质液晶电视的翘楚,时尚潮流的新贵。8年来,AQUOS不断引领液晶电视领域的技术革新。无论是2005年发布的当时业内最大屏幕的65英寸液晶电视AQUOS G5系列,还是2007年,夏普108英寸超大屏幕液晶电视问世;从2007年发布当时业内最薄8.1cm(机身最薄处)的液晶电视AQUOS GX3系列,至2008年11月机身缩减至2.3cm(机身最薄处)的战略机型AQUOS XS1A发布。夏普公司推出的每一款产品,都一直引领着液晶电视的发展趋势。

3



    夏普公司社长片山干雄称之为“不仅在液晶领域,在所有显示器产品中也是最轻、最薄、能源效率最高的。”此外,除了常规的液晶电视,夏普还在计划将液晶技术运用于相框、窗户、屏风等领域。

4



    根据GFK的调研资料显示,2008年7月起夏普已成为中国市场上销售金额第一的液晶电视品牌。业内专家表示,夏普AQUOS液晶电视正是凭借“领先的技术,可靠的品质”取得如此良好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