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下乡厂商动态

半停产小鸭电器受益“家电下乡”复活

    “扩内需,保增长”,金融危机影响下,“家电下乡”对山东的作用正逐步显现。

    “月均销售下乡家电产品20.62万台,月均销售额3亿元,累计发放财政补贴资金2.67亿元,受益农户达139.12万户。

”5月13日举行的全省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电视电话会议传递出的信息表明,随着农村消费市场的潜力释放,山东欲借助“家电、汽车下乡”,抢占更广大的农村市场,推动本省家电、汽车等企业全力复苏。

    在2008年,没有企业会想到,“家电下乡”会成为金融危机影响下它们重要的利润支撑点。事实上,随着市场形势急转直下,“家电下乡”已成为诸多家电生产企业的救命稻草。

    “去年,在全行业销售下降的情况下,青岛澳柯玛集团冰箱、冰柜的销售量同比增长24%,其中‘家电下乡’产品占60%。今年初,‘家电下乡’增加洗衣机后,去年还处在停产、半停产状态的小鸭电器有限公司的生产线全面开工、满负荷运转,1月份洗衣机销售量同比翻了一番。”山东省经贸委副主任王德福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

    据王德福介绍,1月至4月份,全省销售家电下乡产品82.48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91倍;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增长2.08倍;月均销售家电产品20.62万台,月均销售额3亿元;销售量和销售额分别相当于去年全年的75.03%和74.4%。“山东下乡家电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分别占全国的25.16%和24.75%。销售量大的潍坊市已销售22.4万台,烟台、临沂、菏泽3市销售均在15万台以上,以上4市销售量占全省销售总量的38.2%。”

    据介绍,我省中标产品数量一直在全国保持领先,目前我省企业有318种产品中标,比试点初期增加241种。

    王德福告诉记者,根据市场调研和企业订单分析,预计“家电下乡”产品销售下半年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从5月份开始,家电产品将进入传统销售旺季。目前,海尔、海信、澳柯玛、小鸭等重点家电企业订单充足。海尔集团“家电下乡”产品二季度的订单计划达300多万台,下半年将达到560多万台;海信集团“家电下乡”产品二季度订单突破100万台,下半年将达到240万台。”

    此外,先前山东“家电下乡”已然成熟的网络及经验将加快汽车、摩托车抢占农村市场的速度。

    据介绍,山东已建立了全省汽车、摩托车下乡产品生产企业和产品档案,列入第一批目录的汽车生产企业有9家,车型596个;摩托车企业共有15家,产品547种。

    由于目前汽车摩托车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尚未投入使用,对2月1日至正式操作前购买的摩托车,3月1日至正式操作前购买的汽车,只要在公布的产品目录之内,在销售网点补办汽车、摩托车下乡标识后,就可以到户口所在地办理补贴手续。对于异地购买并挂山东省牌照的汽车、摩托车,可到户口所在地办理相关补贴手续。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德福 |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