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友达产能利用率近满载 重启扩产计划

  友达董事长李焜耀表示,大陆地区已占到友达总业绩的两成,成长力道非常迅速,目前客户订单量已超过友达产能四成,产能利用率接近100%,友达并已重启8.5代与第二座7.5代厂的扩产计划。

  友达今年首次以“绿色承诺创新共赢”为主题,在大陆苏州举办2009年友达技术趋势论坛;李焜耀在出席该公司论坛时,针对目前面板景气发表上述看法。

  奇美电在大陆举行技术论坛,已行之有年,使奇美电在大陆液晶电视市场的根扎的很深;受金融海啸影响,欧、美市场严重衰退,大陆在家电下乡挹注下,成为去化台湾面板产能的重要市场,促使友达今年也开始在大陆举办技术论坛。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李焜耀说,第一季就是这波面板景气谷底,整个面板产业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就陷入衰退,厂商经营也面临诸多考验,但现在一切都在向上走,市场、价格都在好转。

  他强调,虽然金融风暴影响很大,但全球液晶电视市场的需求还在成长,首先是大陆市场需求持续高涨,面对金融风暴,大陆推行家电下乡计划,启动农村市场,加速平面电视取代映象管电视的速度。

  再来是北美市场并未出现全面萎缩的局面,虽然金融风暴从北美爆发,但北美液晶电视市场依然成长;加上欧美市场深受金融危机冲击,人们纷纷取消或减少外出,有更多时间在家,反而促进了液晶电视的需求,这也是大家没有想到的。

  针对目前产能利用率的情况,李焜耀说,友达产能利用率最低时只有四成多,自减产以来,大概少了三、四个月的产能。目前友达产能已恢复到接近100%,现在的订单已经超出产能四成,友达正积极扩充,不但重启8.5代生产线,第二座7.5代线也在扩充中。

  至于11代厂的计划,他说,原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但考虑到目前形势依然比较微妙,未来开工时间将视景气状况而定。

  在大陆地区占友达业绩比重方面,李焜耀说,大陆市场在友达全球总量中,约占有两成的市占率,成长非常迅速,发展前景十分可期。

  对大陆彩电将赴台湾采购面板的看法,李焜耀指出,友达得到的消息是,大陆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将会组织一个团,在6、7月时前往台湾,届时将会有采购的议题。他强调,两岸显示器产业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可观,个人非常看好。

  他也指出,友达目前还没有投资大陆的计划。事实上,大陆各个地区都非常重视面板产业,都希望引进高世代面板生产线,友达也接待过四、五个地方拜访团,但限于台湾还在管制面板业投资而未能如愿。如果将来政策放宽,友达将积极考虑在大陆的发展计划。

  对大陆面板产业的看法,他说,整个大陆都在积极发展面板产业,“很兴旺”。不过大陆产业太分散,没有集中在一起,产业链成本太高。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焜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