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LG洗衣机 樱花吸油烟机等抽检不合格

  东莞市工商局昨日公布了2008年第4季度对东莞几个大型家电商场的商品质量监测抽查结果,在23类共300批次家用电器的质量抽查中,合格率仅为72%。其中饮水机和电磁炉的质量抽查合格率均不足四成,而“松下”电冰箱、“LG”洗衣机、“樱花”吸油烟机等也有部分产品抽检出质量不合格。

  17种家电商品存在质量问题

  此次监测抽查了电视机、电冰箱、电风扇等23类家用电器共300批次,其中检验合格的216批次,总合格率为72%。剔除纯标签不合格9批次,内在质量合格率为75%。

  其中电磁炉、饮水机、电视机、空调器、电热水器等17种家电商品不同程度存在一定质量问题,电磁炉和饮水机的质量抽检合格率最低,仅为36.8%和36.4%。

  此次家用电器质量抽检的不合格因素主要集中在“标签不合格”、“爬电距离和电器间隙不符合要求”、“螺钉和连接不符合要求”、“稳定性和机械危险不符合要求”和“机械强度不符合要求”等问题上。而这些问题也不同程度地出现在松下、LG、三洋、樱花、万和、苏泊尔、尚朋堂等知名品牌的部分电器产品中。

  吸油烟机防触电保护不合格

  例如樱花的CXW-130-22型号吸油烟机等产品就检测出防触电保护不合格,东莞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用户在对该型号吸油烟机进行更换灯泡时,如触碰到灯头就很可能会有发生电击事故的危险。

  另外,LG的XQB50-398SN型号的全自动洗衣机等产品则被检测出“机械强度不合格”,而该项指标不合格也主要存在于电磁炉和洗衣机等家电产品中,这可能会导致搬运中的损坏。而无锡松下冷气机有限公司2008年8月出产的松下NR-B18S6型号家用电冰箱也被检测出“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