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创维机顶盒节能又获突破

  近日,深圳市贸易工业局组织专家对创维机顶盒节能技术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组认为该项技术解决了市场上绝大多数机顶盒不能实现“真待机”的问题,通过超低功耗的Passive standby 技术,实现了低功耗真待机。据悉,该项目已经申请了6项专利,其中有5项发明专利。

  数字电视接收机节能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是基于创维数字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承担的2006年度电子发展基金第一批项目,被列入2006年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第一批项目计划。在当今能源紧张、国家大力提倡节能产品的形势下,创维数字机顶盒和一体机的优势更加明显。

  当前市场上的机顶盒工作功耗一般为10~15W,其中绝大部分的机顶盒没有“真待机”功能,绝大多数机顶盒在待机状态时,仅仅禁止机顶盒的音视频输出,再把指示灯显示为待机状态,其余部件的状态跟正常工作时相同,待机状态下的功耗和工作功耗几乎是一样的。这种待机方式电路设计简单,但待机功耗却是最大,几乎和机顶盒工作状态的功耗相当。比如一个正常工作时功耗为15W的机顶盒,待机时功耗仍然有13-15W。以这种方式待机的机顶盒能耗高,不具备真正意义的待机功能。

  机顶盒如果以非“真待机”状态下待机,机顶盒内部的元器件依旧处于工作状态,这样会降低了整机的预期寿命。一台机顶盒平均每天待机二小时将耗费0.023度电。国内当前有线数字机顶盒保有量2600万台,一年的待机耗电2.18亿度,超过了一个中型火力发电厂一年的发电总量。如果完成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国内有线机顶盒保有量将超过1.52亿台(不包括家庭第二台机的需求),一年的待机耗电将达12.76亿度。

  目前,许多有线机顶盒的待机功耗都在10w左右,创维通过超低功耗的Passive standby技术,运用模块化供电设计,利用模糊算法智能调节电源模块工作状态,实现了机顶盒和一体机产品的低功耗真待机。待机功耗将大大降低,而且不需要增加额外器件,不增加成本。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创维数字电视接收机正常工作功耗低于4.2W,待机功耗低于0.62W,数字电视一体机工作功耗低于215W,待机功耗低于0.2W。真正实现国家环保家电的规定,节约能源,是一款真正的环保节能产品。

  在新节能技术支持下的机顶盒和一体机上市后的1年半的时间里,创维数字公司完成了销售收入14亿元,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