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创维数字多媒体电视软件研发获得实质性突破

  近日,创维《基于嵌入式Linux的数字多媒体电视软件研发和产业化》项目通过信息产业部电子基金发展管理办公室的验收,标志着创维朝着电视多媒体数字家庭娱乐领域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有了台式电子产品和消费电子产品的示范,消费者现在期望嵌入式产品提供类似的多媒体性能。自从创维07年推出了具备酷影、酷乐、酷开三大功能的coocaa电视以来,其强大的娱乐功能就倍受市场热捧。大众对交互式多媒体的着迷,让创维研究院的设计师们也跟着激动不已,渴望开发出更先进的多媒体电视功能。

  家庭数字多媒体中心是未来家庭数字娱乐的核心。过去,设计人员构建多数嵌入式设备时关心的是功能,而不那么关心用户界面,然而,今天的客户不再满足于几个按钮和闪烁的LED。他们期望与PDA(存储和提供立体声)、手机(可以拍照)、膝上型电脑(再现全长度的电影)等到处使用的设备类似的多媒体性能。按照定义,嵌入式系统限制了处理资源和内存资源,以便把成本降到最低,因此,为了用户界面而塞入额外的计算能力和专用的媒体硬件,违反了传统设计规则。然而,与针对应用的计算能力相比,下一代嵌入式系统可能经常需要更多的计算能力用于用户界面。

  创维此次通过验收的数字多媒体项目软件项目,改善了Linux系统的实时性和系统尺寸,系统精简到800Kbyte以内:支持网络通信以及丰富的外界接口,建立了具有电视风格的Linux系统人机界面;采用YAFFS技术解决嵌入式系统数据存储安全问题。项目部分核心技术拥有知识产权,已申请14项相关技术专利,其中3项发明专利已获授权。

  据悉,该项目技术直接服务的Coocaa网络电视终端产品达到年产150万台的能力,将大大满足客户的需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