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首次引入中国 三星电子与百思买签订协同补货

  【搜狐家电消息】5月15日,三星电子与美国家电零售商百思买在京签订协同补货(CPFR)协议。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三星电子与百思买的此次合作,首次把协同补货(CPFR)引进中国电子产品销售行业中,并会成为流通企业与供应企业的优秀典范,坚信会掀起一股新潮。”


  CPFR是流通企业与供应企业之间改善供应链管理的合作项目,此次也是在中国电子产品行业中是首次引进该管理模式。

  目前,中国大多数企业对于协同补货(CPFR)项目认识还处于“冷眼观望”阶段,一方面对该模式的作用和所创造出的价值还没有清晰的认识;另一方面,我国电子消费品企业与流通企业间的信任度不足,不愿共享信息。此外,运用协同补货(CPFR)信息处理技术和网络通讯技术带来的投入也令许多企业望而却步。

  事实上,协同补货(CPFR)所带来的价值要远比它的投入大得多。创立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百思买,之所以能突破重围,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零售商,就是源于在低价战略基础上,不断完善运营与管理流程,卓有远见地积极投资庞大的后台系统。

  2004年百思买在北美地区与三星启用协同补货(CPFR)到现在,它便实现了销售额增长400%、物流库存减少64%、预测订单的正确率提高93%的瞩目成果。

  由于目前国内家电行业还没有实施协同补货(CPFR)的先例,因此,三星与百思买的这次合作具有当之无愧的“范本价值”。

  通过此次三星与百思买以CPFR项目,更高效地运营供应链,不但会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也会为双方在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