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家电下乡带来新商机空调第2军团借势发力

  去年三季度伊始,在金融危机冲击下,我国一些大的空调企业出口受阻,经营遭遇较大困难,致使行业出现了近1500万套的库存压力,少数大企业的库存甚至多达300万台以上。而这些库存产品中,低能效空调占据了绝大部分。

在“家电下乡”招标中,国家对于下乡空调的能效门槛设置在3级及以上。这实际上就是断送了一些企业借“家电下乡”推动低能效空调在农村市场快速消化的机会。

  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主要空调厂家均面临着不同程度的业绩增长压力,此外还将承担较大的库存压力及库存跌价风险。同时,以“三巨头”为代表的空调业上市公司还将面对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务的增长及获利要求,因此不得不采取相对谨慎保守的市场策略。然而,诸如奥克斯为代表的第二军团则极有可能借“家电下乡”政策、灵活多变的营销策略,在空调旺季中提前发力,发动迅猛的价格、促销攻势,获得良好的销售成绩。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