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资讯·评测 > 业界·人物

自主创新 电子商务促进IDC产业升级

  互联网是高新技术的代表,在经济危机环境下,信息产业被国务院定为十大振兴行业,并正式发布《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可见其对于国计民生、经济振兴的重要性。但可惜的是,中国互联网近来也遇到了一些障碍,与国际上先进国家相比,仍有差距,尤其是互联网的基础设施业─IDC行业。

这样更需要我们进行自主创新,促进其产业升级,全面提升竞争力。  

  一、IDC行业竞争激烈 供求脱节

  IDC行业属于互联网的基础设施行业,对于互联网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现在IDC行业却呈现明显的疲软态势。主要表现为:竞争激烈、供求脱节。一方面随着经济环境的恶化,由于资本需要规避风险和资本平均化的原因,IDC行业内的参与者越来越多,使得竞争越来越激烈。甚至采用劣质产品降低成本,减少技术人员投入等等一系列手段使之继续生存,恶性竞争并陷入恶性循环之中;同时,IDC的客户(即上游企业)的要求越来越高,诸如各方面如电子商务应用、安全服务等均需要提供。这给一些起步阶段的IDC企业很大的压力,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  

  二、了解行业演进 满足客户需求

  作为业内的龙头公司─英特尔曾经给出过IDC行业的权威分析,认为IDC的发展和演进需要经过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最基础阶段,只是简单地提供机房和带宽等基础托管服务,即最为简单的场地和带宽租赁模式;第二阶段的IDC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增加了增值服务,包括网站发布、虚拟主机和电子商务等,将增值服务和基础托管服务逐步融合;第三阶段则将进一步实现数据和语音的融合,实时地将互联网信息、电话信息、传真信息等集成在一起,再以客户最容易接受的方式提供给客户,在这一阶段,通信将变更为丰富、简单和廉价!  

  中国的IDC行业正处在第一阶段向第二阶段发展的过程中,网站网站发布和虚拟主机相对简单并熟悉,相信已经有多数家IDC在开始提供这样的服务了。不过,互联网的发展注定不可能只是简单地提供网站和虚拟主机,电子商务是互联网商务模式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三、强强联合 实现产业升级

  既然电子商务与IDC行业的关系是如此紧密,何不强强联合,共同实现产业升级?这样,IDC的客户只要在IDC托管自己的机器、租赁带宽,就很轻松地建立自己的电子商务系统,获得增值服务。通过合作的平台来为供应商、批发商、经销商和最终用户提供完善的服务,这对于IDC行业、电子商务提供商和客户都是十分有益的,可以实现三赢。  

  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ShopEx,为了加强与IDC行业的合作,助力中国电子商务发展,于近日推出了 “电子商务虚拟主机专业服务”,其网店系统已经与诸如“西部数码”、“华夏名网”、“美橙互联”、“数字引擎”等多家优秀IDC运营商紧密合作。这样,IDC的客户可以通过使用IDC的业务(包括托管和增值业务),不仅无需再建立自己的专门机房、铺设昂贵的通信线路,也不必高薪聘请网络工程师,即可解决自己的电子商务专业需求。  

  我们坚信,有了ShopEx和IDC行业的联合,这种自主创新的模式一定能够促进产业升级,让IDC轻松实现第一阶段到第二阶段的跨越!进行推动IDC行业和电子商务的高速增长和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