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资讯·评测 > 业界·人物

屋漏偏逢连夜雨,网吧将走向何方?

  对于网吧,曾有业内人士调侃地说,没有哪个行业像网吧发展如此轰轰烈烈,短短十几年时间迅速遍及全国各个城市、县、乡镇,创造可观的利润;也没有哪个行业像网吧一样折戟沉沙,败得如此惨烈,一批批网吧经营困难,难以为继,濒临破产。

十二年的春秋,一年轮的历史,网吧一路跌跌撞撞走到今天,原本以为可以喘口气了,可谁料屋漏偏逢连夜雨,由于“版权门”事件,一张张法院传单,一项项巨额赔款等待着惴惴不安的网吧…….那么网吧是不是真的到了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地步了?它 “柳暗花明”的发展前景又该是怎样?

  网吧遭遇四面楚歌

  据中国互联网权威机构公布的数据表明,2007年中国网民规模达到1.82亿,2008年网民数量达2.44亿,网吧拥有着最为可观的用户群体。但良好的发展前景并没有让网吧发展一帆风顺,相反却面临着诸多困境。随着网吧数量的激增,行业竞争迅速加剧,网吧利润空间相对越来越小,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网吧处于赢利状态,而其他的网吧面临改制和淘汰的结局;网吧管理部门多达十几个,各种名目的“苛捐杂税”压在网吧头上,导致网吧负荷越来越重,严重影响网吧的发展;在舆论上,对网吧正面的报道只相当于负面报道的九牛一毛,加上部分公众缺乏对网吧理性、正确的评价,甚至有人提出“零网吧县城”,希望能将网吧清扫一空,毫无立足之地的网吧时刻等待公众对它的“宣判”和“制裁”;而“版权门”事件越闹越大,影视这个“免费午餐”也成了陈年旧梦。四面楚歌之地,网吧的出路在哪呢?

  突破谋发展,携手度难关

  网吧是社会进步的产物,是经济与文化相结合而诞生的新的文化形态和经济形态。它作为一种网络技术、网络时代的新兴事物,随着互联网日渐融入当代社会生活,网吧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互联网信息获取渠道,它的出现对提高全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社会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网吧是社会整个行业链中重要的一环。网吧的成功与否直接影响整个社会的信息传播和文化传播,影响整个IT产业的发展和社会的发展。

  网吧行业陷入低糜,“唇亡齿寒”地引起整个产业的不景气。作为网吧的亲密合作商,万象、皓艺、希之光等企业纷纷担起责任,帮助网吧寻找新的突破口,致力于为网吧提供管理解决方案和增值业务解决方案,降低网吧经营成本、拓展更为广阔的利润空间,为网吧行业带来新的机遇。

  深圳希之光公司已有十余年网吧行业经验,其嘟嘟牛系列产品也全方位致力于网吧服务,强大的技术、创新的经营思维、良好的服务意识都扎实稳固地帮助网吧顺利前行。安全可靠的中心式硬件计费系统做为整个平台的依托,管理守护好网吧的钱袋子;精细全面的嘟嘟牛经营管理平台为网吧提供了专业的用户管理与员工管理模块,让网吧更了解网民与自己的员工,使网吧管理专业化、系统化。系列的经营工具与手段让网吧更容易开展各项营销活动,将网民牢牢地留在网吧。嘟嘟牛在线生活圈成功接入互联网各类精彩内容,社区、交友等模块增强了网民的粘性,提高网吧上座率,延长上网时间,快速稳步提高网吧的营收。这些看似简单的系统都是嘟嘟牛十余年网吧实践经验的总结,有了对网吧点滴的积累,深入的了解,才可以如此精耕细作的研发出整套完备有效的解决方案。为了网吧行业的发展,网吧的相关企业也都在孜孜不倦的为网吧的前景打拼着,嘟嘟牛人也将与网吧、同行业的伙伴一起为网吧的明天谱写新的乐章!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