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搜狐摄影 > 摄影动态

09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盛装开幕

  


嘉宾合影

  2009年5月1日,09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泱泱华夏再度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本次大赛涵盖全球近30个国家,中国赛区由美国《国家地理》中国大陆唯一合作伙伴《华夏地理》杂志主办。环保是永恒的主题,今年《华夏地理》携手梅赛德斯-奔驰,奔赴哺育华夏大地亿万生命的“中华水塔”——三江源地区,推出三江源摄影采风大奖。双剑合璧,必将书写中国摄影史最华丽的篇章。

  7月,《华夏地理》与梅赛德斯-奔驰SUV车队将共同深入世界高海拔地区生物多样性最显著的地区、中华民族三大母亲河源头汇水区,在冰峰雪岭之间涓滴汇聚,用相机记录下三江源的万千景象。

  据悉,凡5月1日至6月28日投稿的参赛者,均有机会免费参加为期11天的“溯源中国”——三江源主题摄影采风活动。本阶段将甄选8名幸运参赛者,驾乘梅赛德斯-奔驰SUV,体验一次融合摄影、探险、科考、环保的溯源之旅。

  据《华夏地理》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发起此次三江源采风活动,旨在从艺术视觉和人文思考的角度出发,以摄影的形式,探秘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以唤起公众的环保意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毛京波女士表示:“今年与《华夏地理》合作,特设‘溯源中国’三江源摄影采风大奖,不仅要向世人展现三江源地区真实的自然、生态以及人文风貌,更要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饮水思源,采取切实行动,合理利用资源,有效保护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


时尚传媒集团联合总裁刘江先生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毛京波女士


《华夏地理》杂志助理出版人马艳丽女士

  大赛共设置3个类别,即Nature/自然类、People/人物类、Place/地方类。各国家赛区一等奖作品将被送往美国参加国际赛事角逐,最终将有三位全球一等奖获得者免费前往美国华盛顿国家地理学会总部,体验120多年摄影探梦之旅。

  中国赛区将历时6个月,5月1日—8月31日面向中国大陆(含港澳地区)地区征集摄影作品,凡年满18周岁的摄影师距今三年以内的作品均可向大赛组委会《华夏地理》杂志社投稿,详情请参阅《华夏地理》杂志或登陆华夏地理网站。

  中国赛区各类别一等奖得主将获得由海达路德游轮公司提供为期5天极地深海游轮、追寻极光之旅,探秘未知的领地。

  另外,中国赛区特设3名“溯源中国”梅赛德斯-奔驰三江源摄影采风大奖,华夏地理网站每月将评出3名月度网络冠军奖。以上奖项仅限中国赛区,不参加国际评选。

  更多信息请登陆:www.huaxia-ng.com/photocontest2009

更多启动仪式现场图片:


大赛评委、新华社高级编辑陈小波女士


大赛正式启动(左起:刘总、毛总、《华夏地理》杂志主编叶南)


扎西多杰先生向刘总、毛总敬献哈达


发布会圆满成功

关于《华夏地理》

  2001年2月创刊的《华夏地理》杂志,是国内第一本高品位、深度展现多元文化的旅游地理类杂志。作为国内唯一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授权的高档地理期刊,与全球32个国际版本使用统一版式,同步刊出。
2007年7月,《华夏地理》与美国《国家地理》正式版权合作,延续《国家地理》120年探索世界、关爱地球的理念,以震撼的摄影图片和独到的深入报道,为中国的社会中坚阶层每月带来反映世界变迁的精彩内容。

关于《国家地理》

  1888年1月13日,33人在美国华盛顿的宇宙俱乐部聚会,成立了一个以“增进和普及地理知识”为宗旨的学会——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同年10月,新成立的学会创办了自己的会刊,这便是如今享誉全球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至今,国家地理学会走过了119年,并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非盈利的教育与科学机构。国家地理学会通过杂志、地图、书籍、电影和交互式媒体,深入浅出地反映整个世界和世界上的所有事物。自1907年出版第一本书以来,国家地理已经用23种语言出版了2000多种书籍。每年出版80多种成人和儿童书籍,除了定期出版摄影专辑和地图集外,国家地理学会的书籍涉及的主题还包括人脑、科学历史、世界文化和宇宙;国家地理电视电影提供激动人心的冒险、科学、自然历史和人们感兴趣的故事。国家地理每周一次的系列节目《探险家》以及标志性的长期播出的《国家地理任务》节目和超大屏幕的电影已经荣获了800多个奖项,其中包括122个艾美奖和2个奥斯卡奖提名;2000年6月,国家地理频道与中国内地40多家地方电视台合作推出了《神奇的地球》和《狂野周末》两档节目。开播以来,该节目以其卓越的品牌质量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感染并吸引着数以万计的中国内地观众。国家地理属下还有:国家地理视频公司、国家地理地图公司、国家地理学会网站、国家地理探险委员会、国家地理保护基金等实体、机构。

关于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

  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一直以领先的科技、精湛的工艺、优越的品质、贴心的服务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向世人展现其独有的无穷魅力。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SUV家族主要由其G级专业越野车、GL级豪华越野车、GLK级中型豪华越野车和ML级多功能越野车组成,在整个梅赛德斯-奔驰产品体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各位家族成员中,G级专业越野车拥有最纯正的德国血统,堪称全球最佳越野车型,在30年的发展历史中始终未改棱角分明的硬朗外观,它以非凡的性能不断挑战着越野的极限,被奉为纯粹越野爱好者的梦幻座驾。作为豪华SUV车型的先驱、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中最成功的车型,于1997年投入批量生产的ML级多功能越野车充分实现了公路行驶性能和越野性能的完美结合;GL级豪华越野车于2006年上市,不论面对任何地形条件,不论选择公路驾驶模式还是越野驾驶模式,该级别越野车都能为驾乘者提供无与伦比的舒适驾驶体验;于2008年问世的GLK中型越野车融都市休闲与越野纵横两种鲜明特征于一身,衍生出一种创新而独特的越野车概念,拥有纯正个性的潮流风格和超凡的越野性能,富出色的动力和操控性能以及世界级安全水准于一体。

  在本次三江源主题溯源之旅与摄影活动中,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G级、GL级、ML级与GLK级越野车将以登峰造极的越野性、安全性与舒适性,以及业内领先的燃油经济性和低污染物排放,为整个活动的成功开展提供最佳保障。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 毛京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