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新闻

[点评]东芝补完洋货阵营 上网本大牌精品点评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上网本这两年一直是大热产品,许多国际级品牌一开始不屑一顾,但最终还是争先恐后加入进来,比如宏碁,比如索尼。在国内,随着东芝即将在6月发布NB200,国内主流的国外品牌可说已经全部加入了上网本阵营(主流品牌中只有联想ThinkPad没有上网本,而且联想近期夜否认过筹划推出ThinkPad上网本)。相比卖得如火如荼的国产品牌,东芝、索尼、富士通、三星、惠普、戴尔以及Gateway这些国内一直以国际品牌形象出现的厂家,他们的上网本又有哪些精彩之处,值得让消费者愿意出更多的钱购买呢?借着东芝NB200即将发布的东风,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品牌带来的精品吧。

  东芝NB200:纯商务纯爷们

  IT168最新得到的消息,东芝将在6月11日举办2009年新品发布会,将发布全线换代产品,其中就有一款上网本,型号为Liberittlo NB200。


东芝在台湾市场新推出的上网本产品NB200

  NB200在上周5月12日在台湾发布。它并非东芝第一款上网本(第一款为8.9英寸NB100),但在国内却是第一款,而且也是目前最主流的10.1英寸产品。


东芝NB200模特图

  从已知的消息来看,单论处理器这些硬件配置,NB200和其他产品并无不同。都是采用英特尔Atom平台。处理器是前端总线提高为800MHz的Atom N280,搭配945GSE芯片组,标配1GB内存及160GB硬盘、10.1英寸WSVGA(1024×576)LED背光液晶显示屏,支持WiFi、蓝牙2.1无线技术、3个USB2.0接口、内置130万摄像头等,预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重1.18公斤。

  在香港,NB200已经上市,售价为4299港币,折合人民币为3783元。按照这个价格,在国内,售价估计会是去年10英寸上网本的标准——3999元。


东芝NB200

  如果在去年年初发布,这个价格和国内众多品牌持平,但在2009年年中,类似产品的均价已低至2999元。NB200的3999元未免太高了。如果还是会有人买,那会是因为什么呢?

  从已知的信息来看,东芝NB200和其他国产上网本相比,确实有自己独到之处,那就是定位以及定位带来的特性。和其他国产型号不同的是,NB200不管从外观还是从配置看,都可以列入商务系列,而不是绝大多数上网本所归入的消费类笔记本中。

  说它是商务产品主要体现在两点。其一是为防止硬盘受震损毁数据,NB200内置3D硬盘侦测器,可在受震时保护硬盘读写头安全。这是商务笔记本和消费笔记本一个非常明显的区别。而这种设计,对于应当经常携带外出的上网本而言是增加成本,但却是非常有价值的配置。其二是NB200的外观和模具设计。在国内,预计发布的NB200将会是古铜色斜线压纹顶盖型号,键盘是像Macbook、VAIO那样的巧克力按键。屏幕转轴,有着时尚的金属光泽,电源开关就设在转轴的正中间。这种设计、模具给NB200带来的是一种很稳重、很商务的特质。和那些消费类上网本,而且看起来塑料气息较为浓郁的产品相比,NB200的档次看起来高出一筹。这两点可说是NB200敢于卖高价的倚仗。

  当然,尽管硬盘防震很要紧、模具设计夜出色,但凭借这两点,想要多卖千元,依然是很困难的事情。因此,预计NB200的实际会便宜不少。加上东芝的品质以及在国际级品牌中相对不算贵的价格,它不可能大卖,但销量不错应该没什么问题。毕竟,上网本中还是有人宁愿花较多钱购买较好的品质。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