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美的吴文新:空调下乡 售后要会说方言

  新一轮的空调下乡,也就意味着新一轮的空调企业农村争夺战将全面打响。美的空调副总裁吴文新表示,此次美的空调中标产品全部针对农村市场量身定做,除了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提供带低电压运行、防鼠板等特殊功能的产品,还重点在品质稳定性上下足工夫,不仅在制冷、制热上要把能力做足,还要通过国际知名品牌压缩机、电机、铜连接管和高质量面板材料的使用,保证产品的品质。

  最有意思的是,美的不仅在产品质量上“一视同仁”,在包装上甚至充分考虑到了乡村公路的坑坑洼洼对运输产生的影响:为避免运输过程中对质量的损耗,美的空调产品外包装增加塑料保护罩设计,内包装加强抗踩踏设计,比国家标准更严格的跌落实验,更适应农村道路的运输条件。

  家电如果产生问题,农民朋友的第一反应就是打售后电话——普通话普及虽然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可是深入到更多的城市,说方言的人数仍然占据了不小的比例。

  今年1月,美的空调400热线在八大省市大中专院校招聘60名精通当地方言的服务人员,同时对现有600多名售后热线服务人员进行各地方言培训,通过与呼叫中心、短信平台、计划营销、服务网站、集团网站等多个数据接口,对服务事件跟踪处理。同时,实现1小时派工、24小时预警的快速反应机制。

  在配件上,美的空调建立网点、销售公司、总部、工厂协同联动的配件计划体系,强大的仓储及物流配送支持保障,并根据区域现状,因地制宜,采取快递+普通货运+委托代理+客车随送,24小时将配件送至一二级市场,同时乡镇则配合摩托车、自行车等方式,保证产品“城乡同步”,让农民朋友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