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创尔特“低碳”时代拉开厨卫家电产业升级序幕

  自2007年7月国家实施燃气热水器新的能效标准以来,节能技术成为了厨卫家电重要的发展方向。据统计,中国厨卫家电整体市场规模已达到700亿元左右人民币,在未来5年里,中国厨卫家电将会有1000亿的市场份额,今后10年,我国将有33%的住户迁入新房,这意味着平均每年有260万个以上的厨卫家电要更新换代。

如此巨大的市场空间将偏向天平的哪一端?中山长青集团旗下的创尔特认为:“节能环保的产品将成为未来市场的消费主导,这也蕴藏了巨大的商机。”

  环保厨卫受消费者青睐

  我国厨卫家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过了仿制、研制阶段,并渐渐走向成熟,出现了“整体厨卫”、“健康厨卫”、“集成厨卫”等多概念并存竞争时代。下一时代是什么?在以消费者为主导的时代,消费者的需求已经明确地告诉了我们答案。

  记者走访了多个厨卫家电卖场,发现标有“节能”和“环保”产品在金融危机下较为受欢迎。销售员朱小姐告诉记者:“好点节能热水器和燃气灶一个月能省下不少燃气,省了不少钱,特别在危机下,大家都想着怎样省钱。节能和环保厨卫一直很受消费者欢迎。”消费者艾女士,告诉记者:“我在购买家电时会注重产品的环保功能,一方面安全健康,另一方面省钱,少排二氧化碳,对环境好。”

  企业抢位“节能环保”

  2008年下半年的金融危机已经让被誉为 “最后的大蛋糕”厨卫家电明显感受到了寒意。中怡康统计显示,2009年国内厨卫家电有25%左右的下滑,再加上其他因素,预计至少这一数据会到30%。而有实力的企业提早感受到了寒冬过后的暖春,开始抢位厨卫家电“节能环保”,争夺下一轮的长周期发展的主动权。

  记者从长青集团获悉,在金融危机下,其旗下的创尔特燃具产品仍然在欧美等36个国家畅销,其中秘诀就是有着过硬的节能环保技术支撑,燃具产品百分之百符合了欧美等发达国家“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通过洞察国内日渐成熟的节能环保消费意识,创尔特依靠广东长青集团长期从事新能源行业的技术优势,把“低碳生活”环保理念植入技术研发,开发出热水器、厨卫套餐、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等一系列符合“低碳生活”标准的厨卫产品。通过“家电下乡”,创尔特将低碳等环保技术也“下乡”,让农村消费者也享受同样的生活品质。

  低碳技术推动产业升级

  随着我国开始踏上低碳经济发展之路,低碳技术创新步伐明显加快,数以亿计的资金被吸引到提高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开发领域。在这样的背景下,从国家陆续出台的控制家电能效规定和扶持企业技术创新力度来看,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家电制造业的生产指导。

  在国家大棒的指挥下,嗅觉灵敏的企业也闻风而动,纷纷加大节能技术研发力度,厨卫家电企业也加快了研发步伐。创尔特早已启动了一系列的“低碳技术”工程。长青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例如,近期我们投入资金建设垃圾发电产业清洁生产项目,该项目获得了广东省政府100万的资金支持;同时为了扩大创尔特系列环保燃气具及长青系列燃气具配件的生产规模和加大低碳技术研发力度,我们投资建设了长青国际工业园一期工程。”

  “低碳技术”的提出是创尔特打造燃气具企业产业升级计划的第一步,通过各种技术革新,09年将从多方面推动整体产业升级。据悉,这是我国厨卫家电第一个推出“低碳生活”的品牌,创尔特成为行业“低碳技术”的倡导者和领跑者。

  著名营销专家赵为民认为,“节能环保”必将成为产业界和整个社会运行的一大主题,“低碳生活”厨卫成为市场的主导指日可待。随着“低碳生活”逐渐受到人们高度重视,长青集团以创尔特厨电为立足点,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切入点,研发“低碳技术”,引领低碳生活方式,将引起厨卫行业新变局,厨卫行业将迎来“低碳”新时代。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