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豆浆机渐成新宠 消协提醒 注重“五看”

  去年全国奶制品市场暴发的一场危机,大大激发了人们对豆浆的热情,各式各样的豆浆机因此逐渐成为市民的“新宠”。近期,大同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接到消费者的相关投诉逐渐增多,主要涉及电机不启动、渗漏、电源不加热、机体冒烟等方面问题。

  为此,大同市工商局提醒,选购豆浆机时要着重“五看”:

  一看产品标识。即查看产品标注的企业名称、地址、规格、型号、商标、电压、功率是否详尽以及说明书是否有工作时间的限定条件等。

  二看电机质量。一般来说,通过中国强制认证(即3C认证)、欧盟CE认证的电机,质量都可以保证。

  三看密封性能。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要求商家试机,选购时将豆浆机放在玻璃板或光滑平面上,空转1分钟,然后再加水试1分钟,产品不应有较大的移位,不应发出异味或出现漏水现象。

  四看刀片设计。好的刀片应该具有一定的螺旋倾斜角度,这样刀片旋转起来后在一个立体空间碎豆,不仅碎豆彻底,还能产生巨大的离心力甩浆,将豆中的营养充分释放出来。而平面刀片仅在一个平面上旋转碎豆,效果不是很好。

  五看网罩网孔。好的网罩网孔按人字形交叉排列,密而均匀,孔壁光滑平整,不堵,不挂浆,出浆率高。选购时可举起网罩从外往里看,优质网罩透明度高,网孔排列非常有序。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