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沃尔玛挑战百思买家电零售霸主

  商报讯(记者于士凯)昨日记者了解到,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本周将对旗下3500家门店的家电部门进行整合改造。苹果、任天堂等高端电子品牌陆续进入沃尔玛门店内销售,沃尔玛快速拓展家电业务,以此挑战位居全球家电零售霸主的百思买。


  此前,美国电路城破产之后,沃尔玛就开始对其家电部门进行拓展,所销售的产品从低端产品逐渐转变为国际品牌。先是引进全球知名的黑莓手机;随后又把索尼公司的高端电视招揽旗下,这一举措也拓展了其蓝光播放器系列产品的种类。

  沃尔玛总裁表示,近期美国PDA制造商PalmInc的产品也会进入沃尔玛门店销售,而长期以来该产品是由百思买独家零售经营的,这一举措也让业内认为沃尔玛将开始与百思买抢夺客源。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百思买的客户数量正在逐渐下降,而沃尔玛的客户数量却是逐渐增长。

  此前有消息称,电路城在破产之后,百思买是最大的受益者,因为电路城的大部分客源被百思买接收。但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认为,根据最新的销售数据显示,电路城原来的客源正逐渐投向沃尔玛。百思买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盈利同比下降6.8%,而沃尔玛盈利却出现小幅增长。

  对此,百思买方面并无过多解释,只是称“公司对需求评估错误而使今年年初电视销量出现下滑,这是导致收入减少的真正原因”。

  其实在家电领域,沃尔玛公司长年以来都在为其能够销售高端产品而努力。就在几年前,苹果公司一直不愿将自己的新产品放在沃尔玛销售,通常都是先在百思买上架随后才会进入沃尔玛。然而,随着沃尔玛家电销售领域的不断扩大,以及客流增多,这一局面将被打破。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