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容声发布第五代节能明星冰箱4天1度电

  5月21日消息,记者从海信科龙电器的容声冰箱发布会上获悉,其第五代节能明星冰箱全球同步上市,该产品日用电仅0.25度,比新能效国标的一级能效水平高50%,比欧洲最高的能效级别A++产品还要省电40%,是目前国内外消费者能买到的用电量最低的产品,堪称“节能冠军”。

每一位消费者1年可省电281度,节约电费169元,按12年计算,一台冰箱可省电3000多度,节能电费2000多元。海信科龙总裁周小天宣布,企业将出资1000万元,对购买容声第五代节能明星冰箱的消费者给予300元/台的补贴,对于购买节能明星系列其它产品的消费者给予100元/台的补贴,达到“叫好又叫座”的效果。

  会上周小天公布了容声冰箱在高效节能冰箱战略上的新目标:从5月份开始,将限制低于2级能效的冰箱产品生产,2010年之前全面停产低于新国标2级能效的冰箱产品。为引导广大消费者积极购买更高效节能的产品,这是5月1日冰箱能效新国标正式实施以来中国企业首次以积极态度回应的行动,也预示着我国冰箱业将迎来“全面节能”时代。

  据悉,按照目前执行的新国标,与五级能效产品相比,容声第五代节能明星冰箱单台日节电量为0.77度。如果这款产品能在全社会得到推广,按照我国居民目前冰箱保有量2.5亿台计算,每年可节约用电超过700亿度;按照全国平均居民用电均价0.6元计算,1年可为全国消费者节省电费开支400多亿元。

  据周小天介绍,容声第五代节能明星冰箱,应用了包括双层(叠层式)F蒸发器专利技术等在内的多个自主开发的制冷系统节能设计技术,同时采用了超高效环保无氟压缩机、VIP真空隔热板、多气囊节能双门封、新一代环戊烷复合发泡技术等多项领先技术,保证了冰箱极佳制冷效率和绝热保温效果,从而实现了节能水平的重大突破。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邴旭卫认为,就像争夺奥运100米赛跑冠军,时间每减少0.01秒,都是巨大的挑战一样,在目前全球顶级节能冰箱的基础上,耗电量每降低0.01度,都意味着节能技术水平的重大突破。容声节能明星系列冰箱不断取得技术和节能上的新成果,堪称我国冰箱业的标杆。早在2003年联合国UNDP、全球环境基金GEF与国家环保总局共同设立的“节能明星冰箱大奖”招标项目中,容声第一代节能明星系列冰箱单台日耗电量仅0.42度,能效水平在国内外所有冰箱品牌中遥遥领先,独家中标。随后,容声不断推出第二、第三代节能明星冰箱,节能水平大幅提升。2006年,联合国节能明星冰箱大奖项目验收完毕,给予容声颁奖后,容声继续研发节能水平更高的冰箱,并于2007年推出第四代节能明星冰箱,日用电量为0.28度。现在,又推出第五代节能明星冰箱,日耗电量仅0.25度,再次刷新了记录。

  中国家电协会霍杜芳理事长认为,尽管当前面临全球经济危机的形势,但我们企业要看的远一点,准别得早一点,为下一个发展时期准备好产品;而下一个发展时期的产品,从技术上必定是要往节能与工业设计两大方向走,容声冰箱正是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会上还了解到,容声正在联络冰箱行业的主要厂家,拟联合上书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建议尽快出台超级节能冰箱的财政补贴政策。分析人士指出,国家有关部门是否会采纳这个建议,在节能减排已成基本国策的大背景下,在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酝酿出台的过程中,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