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全国首发!中端数码单反 宾得K-7评测

  
工程版宾得K-7的实际拍摄感受

由于这款宾得K-7在我手中的停留时间也非常短暂,且属于功能不完整,画质方面有BUG的工程版本,因此我并没有像其他测试产品那样拍摄了大量的样张。我先后使用这款相机和一支35mm微距镜头、一支15mm广角镜头以及50-200 WR拍摄了一些照片,其中以35mm微距镜头在上海珠宝展上拍摄的画面最多。

这里必须重申一下,由于我手上的这台宾得K-7为工程样机,这款相机在拍摄性能和最终画质方面(主要是降噪系统)还有一些问题。因此,按照与厂商的协定,在我没有得到宾得K-7的最终销售版样机前,将不会放出原始尺寸的样张。

在本文中出现的所有拍摄样照已经全部被resize成1200*800宽度。当然这些照片仅仅做了resize处理而没有对照片色彩、曝光(除极个别情况)、白平衡进行过处理,为了保持原始锐度,照片在resize后做了一次35%的锐化补偿。所有照片请拖拽到新窗口内观看大图。

由于在拍摄这些照片时,宾得K-7还没有正式对外发布,必须保持保密状态。因此我不得不用胶布将机身上的产品品牌和型号贴去,而且还始终拿着一块手帕遮在机顶上,总之看起来搞得如临大敌的样子。尤其是在上周六与一些俱乐部网友前往上海珠宝展外拍时,现场有不少摄影爱好者,为了避免被眼尖的朋友认出新机我只能偷偷摸摸的拿出相机咔嚓几张后便迅速走人。在这里我要向那天被我偷偷“甩掉”的几位网友说抱歉了。^_^

宾得K-7所使用的SAFOX VIII+宽区自动对焦系统从结构上看起来与K20D的AF系统完全一样,同样是11点对焦(中间9点为十字对焦点)。不过宾得在数据库中增加了新的光源类型并改进了算法,理论上会比以往产品有更加的AF性能。尽管没有来得及拍摄夜景画面,但是我还是在室内的弱光环境中拍摄了不少照片来验证长久以来被我们诟病的宾得暗部AF对焦问题是否得到了解决。

上海珠宝展是在龙阳路新博览中心举行的(就是上次车展的所在地)。展馆大厅本身没有设定灯光而是依靠各个珠宝经销商自己展台的布置对与展品进行打光。有一些展品的光线亮度相当不错,宾得K-7的自动对焦完全不成问题,而有一些展台为了烘托气氛,灯光调节的非常暗淡。让我感到惊喜的是,宾得K-7在面对这些场景时并没有像当年K20D那样反复拉风箱或者干脆不启动AF,而是依然稳定准确的完成了AF动作。

我并不会脱离现实的称赞宾得K-7的暗光AF性能能够达到怎样的高度,在我看来这种对焦速度和精度只不过达到了一款DSLR产品应有的水准,但在过去即使是这种较低层次的要求对于宾得DSLR来说也有些困难。由于手头的相机还只是工程样机(时不时会死机,必须要拔电重启),我还不能对未来正式销售版本的K-7暗部对焦性能下决断,但即使只凭借目前的表现我至少也可以证明宾得对于AF系统的改进是有效的,且效果明显。

我有理由相信,SAFOX VII+系统很有希望让宾得DSLR从此告别痛苦的“夜盲”生活。即使新系统不能实现怎样出类拔萃的自动对焦性能,但至少可以让宾得在这个问题上达到业内的平均水平,使得我们以后在谈到宾得的DSLR时不会再把暗部对焦问题作为一个明显的性能缺憾列出来。

过去宾得K20D还有一个比较困扰人的问题就是测光表现一般。我一直觉得K20D的测光会整体偏暗,当我使用熟悉的中央重点测光后,画面很少会出现过曝但常常会很莫名的发生曝光明显不足的情形。K-7拥有新开发的77区侧光系统,虽然对比尼康的1004区还是显得比较寒酸,但从这几天的实际应用中来看,测光准确度已经没有什么问题——基本没有发生过曝光失去控制的问题。

另外,在白平衡方面,我这次拍摄的所有照片都采用了自动白平衡设置,从目前拍摄的画面来看本机在日光灯下的自动白平衡色彩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不会像K20D那样或者偏绿或者偏黄。

限于篇幅,建议各位移步到这里查看我使用这台工程样机版本的宾得K-7拍摄的一些照片。有关于本机的一些摄影设定比如色差校正、1/8000S高速快门以及5.2fps等,我将在得到K-7最终销售版本样机后另行撰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