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生活·职场 > 人才·培训

访国际职业培训师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陶建国

  近日,第三届华人十大国际、亚洲、中国培训师评选即将在上海金茂大厦隆重举办。据了解,国际职业培训师行业协会(IPTS),是一家专业培养培训师的机构,常年以来IPTS为我们的培训行业输送了很多的优秀培训师,为众多的企业服务,深受的企业的好评及培训师们的信赖,09年国际职业培训师行业又将迎来了三年一届的国际亚洲中国十大培训师评选。

在全球遭受金融危机的重创下,IPTS将会有什么新的动态与变革呢?我们记者特地专访到了国际职业培训师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陶建国教授。

  问:09年国际职业培训师行业协会是否举办第三届国际亚洲中国十大培训师评选?

  陶:是的。今年是我们行业协会举办的第三届国际亚洲中国十大培训师评选,,而且今年选拔地点选择在上海标志性的建筑物内——金茂大厦,又因今年的十大培训师评选是我们广大培训师已经足足等了三年的一次大评选,因此今年的评选应该有更多的与众不同。

  问:09年的国际亚洲中国十大培训师评选跟以前有什么不同?

  陶:今年的十大培训师评选首先在评选的模式上比以往有所突破,除了有传统的网上点击,手机短信,更出彩的是参选的培训师们,能够在舞台上以最精彩、亮丽的片段,展现给我们广大企业。并且在评选过程中,被评选中的培训师将有可能直接面对观众提出的问题,做现场的回答。因此,本次评选是富有极高含金量。

  问:据了解,国际职业培训师行业协会每年都在举办评选活动,请问这种评选到底能给培训行业带来什么?给培训师、企业带来什么?

  陶:每年的评选是一次小评选,就是每年评选出10位优秀培训师为三年一届国际亚洲中国十大培训师评选做铺垫。本次活动在本质意义上有所不同。首先在我们培训界,由于我们评选出来的十大培训师能为培训界的规范操作培训,带来深远的意义;同时给培训师本身也带来了很大的益处,这个不仅是培训师本身的光环问题,也是肯定培训师的一种结论,或者是一种赞美。举个例子说吧,一般的培训师每天的出场费为4000元左右,那么十大培训师那可能有1万元左右的出场费。同时给企业输送了优质的培训师,从某种意义上说,企业花钱请了一个优秀的培训师,为企业服务。因此意义非凡。

  问:国际职业培训师行业协会在09年金融危机之下会有什么样的预防措施?

  陶:09年的金融海啸,给全世界经济带来很大的冲击,我们行业协会也因此受到影响。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行业协会在今年年初的时候,联合了其他一些机构进行一些多元化的合作。比如:易经风水培训讲座。

  问:国际职业培训师行业协会会在09年有什么新的发展?

  陶:09年行业协会在稳中就胜,积极开拓培训新业务,保持平稳增长的趋势,因此我们让培训师在这个市场上走的更好。

  问:金融危机之下,职业培训师有没有出路?

  陶:危机是相对的,“危”和“机”永远同时并存,从积极的一面来说,金融危机会导致一些培训业务需求量增加。我们曾调查一位培训师,他每月的培训都安排的满满的,一个月只休息4天,因此金融危机下,还是有课上,培训师还是有出路的。但是作为一个职业培训师,不因为有金融危机的这种局部影响,而消极的看待培训市场,这个是肯定不对的。我们正好利用这种机会更好的学习,增强我们的技能,为企业提供服务的时候更加的切合实际,更符合职业培训师的职业要求。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