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夏新:国产手机偏执狂的生死迷局



“公司昨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施暂停上市的决定》,将从5月27日起股票暂停上市。” 5月19日上午,夏新电子发布公告称,如果在暂停上市一年后仍无法扭亏,*ST夏新将被迫退市。

   “夏新电子是由成立于1981年8月的原厦新电子有限公司发展而来,是厦门市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 百科上,是这样介绍夏新电子的。

 


夏新电子的新标

   1997年6月4日,夏新电子A股上市。2003年凭借6亿多元的利润成为中国A股每股收益率最高的公司。2009年5月27日,这个中国A度曾经最赚钱的公司,即将暂停上市,面对他的,是破产重组。

   这个一度是中国电子行业骄傲的企业有着自己的偏狂和固执,在MTK大行其道让天宇和山寨们赚的盆满钵满的年代,夏新坚持着自主研发。也许正像夏新的合作伙伴微软移动说的那样:夏新没有等到出成绩时候就倒下了,十分的惋惜。

企业背景

  母公司或者没有“夏新电子”在社会公众知名度中名气大,但CEC(中国电子)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电子行业的航空母舰,归国务院监事会直接管理。而夏新,就是这个巨无霸控股的二级子公司。在手机牌照放开之前,稀缺资源的生产牌照,CEC独揽4张,从GSM到CDMA应有尽有。旗下仅手机生产厂商就有深圳桑菲、夏新电子、中电(促销产品 主营产品)通信和熊猫电子。在那个“一照难求”的年代里,明基、英华达、UT斯达康、多普达们都贴牌中电,租借牌照让CEC富到流油。2002年,在手机企业风光无限的时候,CEC把CECT卖给了侨兴,嫁妆是GSM和CDMA两张生产牌照。拉回到夏新,CEC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子产业工程公司拥有夏新电子有限公司51%的股份,并直接持有夏新电子0.91%的股份。

 


中国电子集团公司架构

  有着雄厚母公司背景的夏新电子在全盛时期,确立了以3C(Communication通讯, Consumer Electronics 消费电子,Computer计算机)产业融合为核心的相关多元化战略,手机、小灵通、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面面俱到。在全国拥有30家销售分公司,300多个办事处;在美国、新加坡和欧洲也设立了分公司,布署国际化战略。

  夏新的生产基地占地40万平方米,拥有中国3C电子企业流程最长、工序最完整、加工深度最深的生产线,包括29条贴片生产线和95台注塑设备。目前,夏新已拥有手机1000万部、小灵通200万部、数字电视50万台、笔记本电脑80万台以及其他产品400万台的年生产能力。

  不难看出,在终端生产方面,夏新拥有着不俗的实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