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莫名官司缠身 *ST三联核心门店经营场所遭查封

  □本报记者 康书伟

  *ST三联(600898)因一桩莫名诉讼导致旗下核心门店经营场所被查封。公司23日公告称,旗下最大门店济南西门店经营场所于5月21日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查封,并于当日收到山东高院应诉通知书及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获悉济南市商业银行与山东三联商社、三联集团等三联集团关联方的借款担保合同纠纷一案已追加公司为被告。

  资料显示,该起诉讼案缘起于济南商行2008年11月与山东三联商社签订的一笔13200万元借款合同,三联集团及其另外两家关联方山东三联城市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凤凰城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山东三联商社亦为三联集团全资子公司。因山东三联商社未按合同约定按期支付利息,2009年3月,济南商行以山东三联商社、三联集团及另两家关联方为共同被告,向山东省高院提起诉讼,要求解除相关的借款合同并偿还本息约13500万元。

  2009年4月,济南商行向山东省高院申请追加*ST三联为被告,要求公司对借款本息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其理由为三联集团曾于2001年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债务重组注入约4亿元资产。山东省高院受理这一申请后,决定追加公司为共同被告。

  5月12日,山东省高院下发民事裁定书,冻结公司、山东三联商社、三联集团及其两家关联方的存款人民币1350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物。5月19日,山东省高院下发开庭传票,确定6月17日在第三审判庭审理。5月21日,公司历下区趵突泉北路12号的地下三层至地上五层的房产被查封,面积为25514.2平方米。

  此次所查封房产为*ST三联核心门店济南西门店全部经营场所,该门店为三联集团2001年重组郑百文时所注入,也是公司拥有的两处自有门店物业之一。西门店是公司主要门店,贡献了公司2008年近一半的销售收入,也是公司2009年扭亏的主要希望所在。尤其是随着公司旗下青岛、潍坊、枣庄门店的关闭,西门店对公司经营影响更加重大。公司表示,本案涉及金额巨大,对公司本期利润的影响将视案件的审理情况作进一步分析。

  “莫名其妙”,公司相关人士在电话中表达了公司被牵涉其中的不解。据介绍,公司已与相关法律机构进行了沟通,认为济南商行追加公司为被告没有合法理由和合理依据,公司将除依法向山东省高院答辩应诉外,还将追究相关恶意行为人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