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际巨头争抢中国平板显示产业商机(图)

  本报讯 (记者洪宾)深圳完善的平板显示产业链和力争引进高世代线液晶面板项目落户的信息,强烈地吸引着国际液晶面板巨头的目光。在昨日下午举行的“三星LCD技术研讨会”上,三星有关人士透露,三星电子高度重视中国市场,虽然目前不会向中国转让生产线,但已决定在深圳与有关厂商合作,尽快建设一家液晶模组企业。

  受全球经济危机冲击,去年以来包括液晶电视在内的整个平板显示产业遭遇重创。据三星电子有关人士昨日透露,全球液晶显示面板价格去年一度暴跌超过50%。
今年一季度,价格虽有所恢复,但行情仍不乐观。受此冲击,包括三星、夏普、LG、友达等在内的国际液晶面板巨头,有关高世代面板生产线的研制或出现停滞、暂缓或向中国“产业转移”。

  “三星今年的市场策略重点就是加强中国等新兴市场。”三星LCD事业部常务赵容德在研讨会上表示,从三星的技术和市场策略来看,40英寸以上的大尺寸液晶TV和LED背光源TV,都将是今后几年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的重点和方向。三星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并将把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加快向中国市场布局和拓展。

  深圳市前不久“深超光电”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成功投产后,正寻求上马6代以上的大型液晶面板生产线,有业内人士称近期已在与夏普进行商谈。对此,赵容德表示,目前,三星在液晶显示技术和市场领域均居于领先位置,虽已听闻对手夏普的“举动”,但三星目前并无向中国转移生产线的考虑。但他透露,目前,三星在苏州已设立一个大型液晶模组工厂基础上,近期经商谈,已决定与深圳有关厂商合作,联手建立一家大型液晶模组工厂。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容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