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效率提升30% 笔记本迎革命性离子散热

在用笔记本电脑时,当处理器的温度达到100华氏度时,风扇便会转动进行散热并发出呼呼的声音。随着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做得越来越轻薄小巧,对于散热系统的要求也更高——最好是体积小又安静。

  其中一个有趣的解决方式是通过离子来推动空气分子来对处理器散热,但这种方式只在实验室行得通。近日,美国的一家芯片封装公司Tessera展示了可以在笔记本电脑工作的“离子散热系统”。Tessera公司和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对外披露了相关细节。与传统笔记本风扇相比,这种离子散热系统更有效,汲取的热量高出传统风扇的30%多。但功耗却只有传统风扇的一半。

  这种离子散热系统的原型来自华盛顿大学电子工程学教授Alexander Mamishev和他的同事。2006年,Tessera公司取得了技术授权,并希望他这种散热技术集成在笔记本中。除了散热更有效外,这种散热系统运行时也更加爱安静,因为没有移动组件。


fs

红外成像下显示“离子散热系统”开启后起到了散热作用

  Tessera公司负责研究和开发业务的主管Ken Honer表示,这种离子散热系统不光可以用在笔记本电脑中,还可以在游戏机、投影机、服务器等设备中使用。

  Tessera公司展示的这种离子散热系统可安置在笔记本通风口的边上。离子散热系统的内部有两个电极,一个用于对空气分子进行离子化处理,另一个用来接收空气分子。通电后,发射极的离子便会想接收极流动,这个过程产生的动量会推动中性空气分子从发热区域流过,从而达到散热降温的效果。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