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四季沐歌首批中标“家电下乡”

  几经波折的太阳能“家电下乡”终于有了最终结果。日前,在一场近150家太阳能企业参与竞标的家电下乡招标中,四季沐歌、力诺瑞特、太阳雨等行业知名品牌纷纷中标,四季沐歌全部申报产品,包括西藏在内的31个省份全部中标,独占中标鳌头!

  中国节能协会一位专家表示,“随着国家有关部门主导的‘家电下乡’列车的开动,太阳能热水器产品将以国家补贴消费的方式大批量进入农村市场,这不仅可以让农民享受高品质太阳能热水器,更为生产企业全面激活农村太阳能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必将对整个太阳能热水器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实惠下乡”——做农民贴心人

  根据商务部“家电下乡”招标内容,太阳能下乡销售范围共涉及31个省市自治区;对实施地区农民购买的中标太阳能热水器产品,由国家财政以直补方式按产品销售价格的13%给予补贴。

  四季沐歌总裁李骏告诉记者,“太阳能热水器下乡就是实惠下乡,这种实惠不仅包括国家补贴,更包括每年为老百姓节省下来的其他费用”。他举例而言,购买一台四季沐歌3000元价位的太阳能热水器,老百姓可以直接从国家获得390元左右的财政补贴,而且每年还可节约电、柴、煤等费用1500元以上,这对于全国人均收入不足5000元的农民朋友而言并不是“小数目”。李骏更形象地把太阳能热水器称为“舍得用”的热水器。

  

  与此同时,为了让农民能够便利地获得补贴,商务部此前还推出了简化补贴程序改革试点。试点区域的农民在购买太阳能热水器“家电下乡”产品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相关资料提交指定的乡镇财政所办理补贴兑付手续,由后者在7个工作日内确认并将补贴资金拨付到农民的储蓄账户,省去了此前农民奔波于县乡财政所之间的时间。

  “全面下乡”——考验品牌实力

  有业内专家指出,太阳能热水器尽管已经成功“下乡”,但是必须解决“四个方面的难题”:适合农村需求的产品;遍布乡镇的销售网点;便捷的物流;有保障的售后服务。目前,绝大多数太阳能企业在农村地区没有健全的服务网络,售后服务得不到保证。

  据了解,针对农村水质差、水质硬、水压不稳等问题,四季沐歌研制了适用于农村需求的专门订制产品,并把采用“航天智能技术”的新型产品投放到农村市场。李骏表示,“太阳能下乡不仅仅是产品下乡,更必须是包括科技下乡、服务下乡在内的全面下乡”。

  据介绍,早在2008年年底,四季沐歌就启动了“家电下乡”的预热活动——“万辆绿篷车工程”,在未来3-4年内,将在其全国乡镇网点普及一万辆绿色服务车。该项工程一举解决了包括销售渠道问题、产品物流问题、售后服务问题等几大难题,为太阳能下乡扫除各种障碍。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